首页 > 重庆 > 正文
老人装修时被切伤左臂鲜血直流 好心的哥连闯2红灯救他一命
09-13 13:50:1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33_副本.jpg

△黎儒圣(左)在医院里看望柏先春(右)。

13日,柏先春和老伴儿刘阿姨在病房里见到了救命恩人黎儒圣。他们选在中秋节这个团圆的节日,专门向这位25岁的出租车司机说一声谢谢。柏先春说,他的命可以说是被这位好心的哥“抢”回来的,“晚那么两分钟,就过不了中秋团不了圆。”

老人受伤,好心的哥紧急送医

32_副本.jpg

△老伴刘阿姨(右)讲述黎儒圣救人时的场景。

8月13日下午,柏先春在茵梦湖小区给人装修房子。一不小心,电动磨石机的磨石飞了出来,直接切到了他的左臂,顿时出现了贯穿整个小臂的伤口,血流如注。

紧急时刻,重庆市出租车公司第五分公司的出租车司机黎儒圣正好在小区门口下客,看到刘阿姨的呼救,他赶紧将意识已经开始模糊的柏先春扶上车。由于最近的医院在4公里以外,沿途有三个红灯,而且还是高峰期,黎儒圣心一横,连闯两个红灯,只用3分钟就将老人送到了医院。

经过4个多小时的抢救,柏先春脱离了危险。医生说,他的动脉被切断,“再晚送来几分钟,人可能就因为出血过多救不回来了。”这时,黎儒圣已经悄然离开了医院,并拒绝了刘阿姨递来的车费:“人命关天,您去照顾叔叔吧!”

黎儒圣开着车离开时,才看到副驾驶座几乎被老人的鲜血染透了。

他还要免费接送老人去医院复查

31_副本.jpg

△救人的出租车司机黎儒圣

由于黎儒圣两次闯红灯,他需要老人的家属去公安局为他提供证明,他在事后又回到医院寻找黎儒圣帮忙,并拒绝了他们再次提出给车费的要求。

心怀感激的老俩口眼看到了中秋节,于是想到通过媒体向救命恩人说感谢,并为他送去锦旗。黎儒圣说,他当了6年出租车司机,第一次遇到这样惊心动魄的几分钟,“以后看到了还是会帮,毕竟是人命。”

黎儒圣告诉刘阿姨,等到柏叔叔出院以后,自己可以免费接送柏叔叔到医院复查,“遇到就是缘分,而且老人家手以后也不方便,能帮还是要继续帮。”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