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爸爸,你明天休息还是上班?”9岁小女孩的这幅画,刷爆公交人的朋友圈
09-13 12:19:2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这个中秋节 9岁女孩的一幅画刷爆了公交人(3343499)-20190913122522_副本.jpg

这个中秋节,小女孩的一幅画刷爆了重庆公交人的微信朋友圈。这幅画的作者是一名9岁的小女孩,名叫喻今,刚读小学4年级。

喻今平常十分喜欢画画。而这幅画,画的是她和妈妈在路边等爸爸下班的场景。在画中,喻喜笑得特别甜。

喻今的爸爸喻乾勇,是北部公交嘉悦分公司506路的驾驶员。自2015年进入北部公交公司,已经安全行驶15万余公里。

9月12日夜里,喻乾勇走完最后一趟公交车,刚停下车就看到妻子带着女儿来车站接他。

看见爸爸,喻今高兴地扑了上去,一下子抱住他。“爸爸,你明天休息还是上班?”这是喻今问爸爸的第一句话。而这句话,喻今经常问。

这个中秋节 9岁女孩的一幅画刷爆了公交人(3343507)-20190913122611_副本.jpg

喻乾勇说,由于自己的工作是早出晚归,接送孩子上下学主要是妻子在负责,自己和女儿相处的时间并不多。

节假日休息,对于很多人来说是“常态”,但是对于公交驾驶员来说,却是运气。因为节假日也是正常轮班,因此,喻乾勇错过了很多次在节假日陪伴女儿的机会。

今年中秋节,正好轮到喻乾勇休息。听到“宝贝,我明天不上班。” 的回答后,喻今高兴坏了。她紧紧拉着爸爸的手,一路牵着手回家。

今(13)天一大早,喻乾勇收到了女儿送的中秋节礼物。这是女儿昨晚悄悄画的一幅画,画面就是昨晚一家人相聚的场景。在画中,一家人都很开心,而天上的月亮,也又亮又圆。

这个中秋节 9岁女孩的一幅画刷爆了公交人(3343513)-20190913122651_副本.jpg

看到女儿的画,喻乾勇和妻子非常感动。喻乾勇把这幅画拍下来,发到了微信朋友圈,引起了很多同事的共鸣。

一时间,很多公交人都在微信上转发这幅画。中秋节,无论能否陪伴家人,他们都想借这幅画,给家人和朋友送去中秋的祝福。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