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上半年受理旅游投诉案件171件 这些旅行社被点名
09-12 19:17:5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旅行社服务质量差、景区门票优惠执行不到位、酒店临时涨价、“黑车”拉客现象依然存在……9月12日,上游新闻记者从重庆市文化旅游委获悉,2019重庆旅游投诉半年报出炉,上半年受理旅游投诉案件171件,同比减少3件、下降1.72%。

重庆市旅游投诉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上半年旅游投诉案件与去年同比虽然略有下降,但反映的问题仍然比较集中,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少数旅行社还存在经营不规范、服务质量差等问题,特别是普通游船“三峡游”同船同舱价格差异过大、船上设施陈旧、服务质量差等问题还比较突出。二是少数景区还存在门票优惠政策执行不到位、停车场管理不规范、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差等问题。三是少数酒店、民宿等存在节假日游客在网络销售平台订房成功入住时却临时涨价、发生退订退费纠纷时网络销售平台和酒店相互推诿扯皮、服务设施差、服务人员态度差等问题。四是在火车北站、西站附近“黑车”拉客的现象还比较突出,在沙坪坝区等的购物店被诱导购物的问题依然存在。

在投诉案件中,旅行社的服务质量仍然是游客关注的重点。

2019年上半年,投诉案件增幅较大的旅行社有:重庆港岛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重庆全球通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重庆市中国旅行社(集团)有限公司、重庆悠程去哪儿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重庆青年商务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重庆市携程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重庆宝中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等。此外,重庆锦华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重庆蓝波湾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重庆美途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重庆泛美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重庆纵横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重庆港渝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等投诉问题也比较突出。

据悉,为确保中秋小长假和国庆黄金周期间旅游市场秩序平稳有序发展,维护游客合法权益和重庆旅游形象,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委抓好五项工作:一是开展旅游市场秩序检查,推进旅行社等旅游企业服务质量提升计划;二是依托“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攻坚行动,持续开展歌乐山烈士陵园景区周边秩序专项整治、暑期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三峡游”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等整治行动;三是全面落实旅游市场月点评、季通报、年考核制度,坚持每月在重庆市政府常务会上视频曝光全市旅游市场存在的突出问题,每季度通报区县旅游市场管理情况;四是建立全市旅游购物无理由退货机制;五是加大联合执法监管力度,进一步优化旅游环境。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柯 实习生 胡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