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闹热!每家出道菜,200多位邻居一起过中秋
09-12 19:22: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3).jpg

芋儿烧鸡、干烧鲫鱼、珍珠丸子……在中秋节即将来临之际,9月12日,两江新区人和街道邢家桥社区“五桥连心·邻里相亲”幸福百家宴在安置房长廊里热闹开席了。每户居民带来一道拿手小菜,200多位社区居民欢聚一堂吃百家宴欢庆中秋节。

随着居民们的不断到来,长廊里香味弥漫好不热闹,除了居民们从家里带来的拿手菜,还有社区工作人员为百家宴准备的菜肴,桌面上摆满了各类特色小吃。“这个糍粑是现打的,又糯又香。”社区居民和工作人员一起搓糍粑、拌凉面。

GetAttachment.jpg

“年龄大了,做不动了,我今天带来了凉豇豆和酸辣粉。”今年68岁的社区居民杨际华高兴地来参加百家宴。她告诉记者,她居住的房屋曾经漏水严重,社区领导知情后,不仅安慰她还对房子进行了整治,现在住的房子又干净又舒服。

GetAttachment (1).jpg

“这个珍珠丸子太好吃了,是小时候吃的味道,我一口气吃了三个。”居民任静专程从外地回来陪父母过中秋,正好赶上社区百家宴,她说小区的环境变好了,老人家住得更高兴了。

GetAttachment (4).jpg

“邢家桥社区是整个两江新区内最早进行开发建设的区域,这里曾经是最繁华的地区,经过27年风雨,社区的环境设施变得脏乱差,还存在着大量安全隐患。”邢家桥社区党委书记谢兰介绍,去年年底,人和街道邢家桥安置房小区综合治理启动,整治后社区环境焕然一新。 谢兰表示,通过本次活动,又一次拉近了社区同居民们的距离,为社区居民们提供了一个增进感情、交流沟通的机会,让更多的居民们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舒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