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数字产业职业技术学院在忠县开工建设
09-12 17:53:5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请配刘翰书忠县职业院校稿件(3337148)-20190912175445_副本.jpg

电子竞技的快速发展正催生着这个行业人才培养的兴起。据人社部报告显示,中国电竞人才市场基本空白,专业人才稀缺,预计未来五年,电子竞技人才需求量近200万。重庆作为走在现代数字化前沿的城市,在电子竞技人才培养上发展上正迈入快车道。

9月12日,重庆数字产业职业技术学院开工活动在忠县复兴镇水坪社区电竞小镇举行。上游新闻记者获悉,这既是忠县第一所高校,也是面向电子竞技、数字产业的新型技术学院。

据了解,重庆数字产业职业技术学院面向重庆、西南地区,以培养大数据技术开发应用、电子竞技开发与管理、数字文化开发与传播人才为重点。前期计划设置3个系15个专业,包括数字产业系、电子竞技系、数字传媒系,涉及物联网、动画、媒体、电子竞技运动等多个行业。

该学院是由希望教育集团下属全资子公司重庆名睿新诚教育公司投资兴建,总投资预计15亿元,占地面积502亩,建筑总面积20余万平方米。项目按照“统一规划、分期建设”的模式分三期建设,一期建筑面积近7万平方米,计划2020年10月建成主体工程; 2020年12月完成教学、实训设备安装调试; 2021年1月通过重庆市教委办学评估验收; 2021年3月获得学院设立批复。

重庆数字产业技术学院有望在2021年9月招生开学,首批开设5个专业,招生1500人;到2026年,增设专业至15个,在校学生规模达10000人。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翰书 实习生 马溶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