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身份被抢注不能买火车票?上“铁路12306”办理人证核验 不用再跑火车站啦!
09-12 17:30:3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上游新闻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为方便旅客出行,“铁路12306”APP

添加了在线办理抢注、注销、人证核验和在线办理会员账号激活功能,旅客不需再去车站窗口办理。

“还以为要跑一趟火车站,没想到网上就能办理,太方便了。”今(12)日上午,家住大渡口区的黄先生通过网上操作,办理了人证核验,整个过程不到5分钟。

他告诉记者,自己准备中秋节去贵阳,上周在12306APP上买票时收到一个提示,称他的证件号码已被注册,需要去车站窗口核验身份。但自己一直没时间去,眼看中秋节就要到了,他今天再次登录12306APP,发现可以在线核验身份了,于是跟着提示操作,很快就核验成功并顺利买到了票。

“现在很多市民都是在网上买火车票,但很多人注册时都遇到这个问题:就是身份证号码已经被人抢先注册了。”今日,铁路部门相关人士告诉记者,一般出现这种情况,大多数是因为用户信息泄露造成的,以往这种情况需要先到火车站售票厅注销,然后重新注册一个新的账号,核验通过之后,才可以在网上购票。

据了解,为方便旅客购票,9月11日,12306APP添加了在线办理抢注、注销、人证核验和在线办理会员账号激活功能,旅客不再需要去车站窗口办理。在线办理抢注、注销和人证核验此功能支持证件类型为:中国居民身份证、港澳台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和中国护照的12306注册用户。在线办理会员账号激活支持的证件为:中国居民身份证、港澳台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外国居民为按规定可使用的护照。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