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缅怀革命先烈光辉伟业 践行初心使命坚定前行
09-11 21:25:01 来源:上游新闻

——市委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二班学员赴歌乐山烈士陵园参观学习、传承红色基因

初秋的嘉陵江畔,暮霭沉沉,烟雨迷蒙。歌乐山脚下,巍峨壮阔的红岩魂广场庄严凝重,烈士群雕巍然耸立。9月9日上午,刚刚接受了为期三天的绿色军营、红色军魂淬炼的市委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200名学员,怀着无比崇敬之情,集体瞻仰歌乐山烈士陵园,开展革命传统教育,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尤其是广大革命先烈英勇斗争的艰辛历程,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补足精神之钙,坚定理想信念。

歌乐山烈士陵园松柏苍劲、庄严肃穆,红色岩石铸成的烈士群雕巍然耸立,镌刻着革命英烈不朽功勋,昭示着红岩精神永放光芒。活动开始,学员们面向11.27革命烈士墓庄严肃立,学员代表向革命烈士敬献了花圈,全体学员向烈士默哀,向忠魂致敬。随后,在烈士墓碑前,举行了庄严的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全体学员紧握右拳,用响亮的宣誓声表达了对党和无限忠诚和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之后,在工作人员引领下,学员们瞻仰了烈士群雕,被烈士们“宁死不屈”“前仆后继”“坐穿牢底”“迎接曙光”等崇高精神,以及血与火、生与死尖锐搏击斗争的壮烈史诗深深感染。同时,学员们还深入了解了国旗、党旗、军旗的设计理念,被这“三面红旗”体现出的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和使命深深感动。

在红岩联线教育基地特地开展的《红岩礼赞》经典艺术作品欣赏活动上,通过解读小说《红岩》,赏析电影《烈火中永生》片段,聆听歌曲《绣红旗》《你们匆匆离去》和歌剧《江姐》,集体朗诵诗歌《写在11.27大屠杀纪念日》等活动,进一步展现了革命先烈们面对血雨腥风而威武不屈的崇高气节,深情表达了学员们对革命英烈的由衷钦佩和无限缅怀,讴歌了革命先烈们临危不惧、坚持不懈的斗争精神和对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的始终忠诚。在红岩魂陈列馆,一张张历史图片,一件件历史文物,一行行革命寄语,都真实地重现了当年共产党人救亡图存的爱国精神、不畏艰险的奋斗精神和勇于牺牲的奉献精神,他们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高尚的品德情操、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必将永远载入我国革命史册,并成为我党的红色精神养分,始终滋养无数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奋勇前行。

丰碑矗立,浩气长存。学员们一致认为,瞻仰歌乐山烈士陵园,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给大家带来的不仅是视觉上的震撼,更是一场心灵深处的洗礼,是一次难得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革命传统教育。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时刻发扬革命先烈们坚贞不屈的革命意志、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和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革命信念,铭记历史、锤炼党性、砥砺前行,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扎实的作风,认真完成此次中青年干部培训学习任务,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为顺利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做出中青年干部应有的贡献。

(刘青青)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