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渝北区举行第35个教师节表扬大会暨文艺汇演
09-11 14:50:00 来源:渝北发布

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 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

渝北区举行庆祝第35个教师节

表扬大会暨文艺汇演

为激励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献身教育事业,大力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9月10日下午,“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 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渝北区庆祝第35个教师节表扬大会暨文艺汇演在重庆八中举行。

区委书记唐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联铁,区委副书记邓孝明,区领导罗勇、王小渝、王充、张广莉、夏小敏出席大会并为获得渝北区教育系统“十佳”荣誉称号的100名教师以及343名优秀教师等先进个人颁奖。

唐川代表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向一直以来躬耕杏坛、潜心育人的广大人民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渝北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近年来,我区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紧紧围绕建成“办学条件一流、师资队伍一流、教育质量一流、特色品牌一流”教育强区目标,深化教育改革,促进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质量,办学条件不断改善,教育实力不断增强,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不断壮大,全区教育事业取得了新进步、实现了新发展。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区广大教师的辛勤付出。正是有他们的爱岗敬业、奋发有为,渝北的教育事业才会蒸蒸日上、越办越好!正是有他们的无私奉献、用心浇灌,渝北的学子才会个个优秀、人人出彩。

就加快教育强区建设工作,唐川要求,一要改革创新,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突出办学特色,提升办学水平,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择校热”“减负难”问题,不断满足群众对“有学上”“上好学”的需求,真正让渝北成为“出人才、出名师、出名校”的教育高地;二要立德树人,牢记教育工作的初心使命,努力培养一代又一代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让党和国家事业兴旺发达、后继有人;三要学高身正,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让渝北的莘莘学子在人生道路上把每一步都迈得更加坚实、更加有力;四要崇智尚学,大力弘扬尊师重教好风尚,让广大教师在岗位上有幸福感、事业上有成就感、社会上有荣誉感,让尊师重教蔚然成风。

大会集中表扬了我区教育系统先进个人。张扬群、周迎春等45人获渝北区教育工作“突出贡献奖”;杨乾敏等100人分别为“十佳校长”“十佳班主任”“十佳教学能手”“十佳青年教师”“十佳德育工作者”“十佳创新教师”“十佳教研组长”“十佳师德标兵”“十佳体艺教师”“十佳乡村教师”荣誉称号;王维等49人获“优秀教育工作者”荣誉称号;丁翠竹等343人获“优秀教师”荣誉称号。

《最美的遇见》《致敬最美》《我们都是追梦人》……在文艺汇演环节,来自全区各校的师生和教育系统的工作者用欢快动听的歌声、优雅奔放的舞蹈和感人的情景剧,讴歌了人民教师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用爱心、知识、智慧点亮学生心灵的崇高师德,抒发了学子对老师们的感恩情怀,表达了对全区人民教师的节日祝福,赢得了现场观众热烈掌声。

(郑和顺 任天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