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国内首个桥上轨道换乘车站!10号线曾家岩站初具雏形
09-11 14:53:58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日前,曾家岩嘉陵江大桥整体施工已经完成85%,国内首个在桥上建设的轨道换乘车站——轨道交通10号线曾家岩站站台建设已初具雏形。

轨道交通10号线曾家岩站位于曾家岩大桥下层、嘉滨路的上方,为南北方向设置。目前,用于主桥下层轨道站台建设的两排两米多高的钢筋骨架已经搭建完成,中间也预留了铺设轨道的位置。位于桥墩两侧的四个墩身牛腿已经完工,其余牛腿也在建设中。

据了解,曾家岩大桥主桥上部结构采用双层桥面钢桁梁形式,其主桥跨度540米,在国内同类型桥梁中跨度第一。大桥上层为双向6车道及两侧人行道,下层为双线城市轨道交通10号线,是国内首个把轨道换乘站建在桥上的公轨两用桥。

目前,大桥总工程量已经完成85%,下一步,将进行桥面板等附属结构的安装。轨道交通10号线曾家岩站建成后,与轨道交通2号线曾家岩站采用L型通道进行换乘,乘客步行只需2分钟。

第1眼-重庆广电特约记者 陈尧

原标题:国内首个桥上轨道换乘车站!10号线曾家岩站初具雏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