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相亲连吃3天火锅吃到反胃 重庆姑娘崩溃了
09-11 11:24:33 来源:都市热报微信公众号

都市热报微信公众号消息,最近,据《扬子晚报》报道,江苏泰州姑娘小沐一周和7个男士相亲,而7位男士都选择请她看电影,这让小沐崩溃不已。和小沐一样,重庆的刘梦雅也有类似崩溃相亲经历,曾连续3天和相亲对象吃火锅吃到反胃,难道相亲就只有吃饭看电影么,太老套了。每每得知,相亲对象邀请吃饭看电影时,她都会在心里疯狂diss。

相亲老套一连击:吃饭 

曾连吃3天火锅吃到反胃

“我29岁,还没有男朋友,家里时不时给我介绍对象。”读者刘梦雅身高1米65,身材高挑,她家住在渝北新意镜小区8栋,“爸妈是开火锅店的,平常我会去帮忙,没少吃火锅。”对小雅来说,火锅吃腻了,没啥新鲜感。

当问起她恋爱的事时,刘梦雅满是无奈,“今年五一节,朋友给我介绍了一个,但是吧,他不是我喜欢的风格。”刘梦雅说,其实对方条件不差,就是做事没头脑,“我俩出来相亲,问他约在什么地方,他说不知道,问他要干什么,他也说不知道,最后来一句,要不约在观音桥吃火锅嘛。”当听到这,刘梦雅有些戳心的痛。

“什么呀?又是吃火锅,我已经连续吃了3天火锅了。”尽管刘梦雅强调不想吃火锅,但相亲对象坚持要吃,没办法只得硬着头皮去。刘梦雅告诉记者,这是她连续3天见到第3位相亲对象了,三人都先后请小雅吃火锅,吃到最后,甚至有些反胃。

“每每参加相亲,吃饭是必干项目,想必有点老套,更何况是请我吃火锅,现在相亲对象请我吃火锅的,心里就是一通疯狂diss。”至于相亲的结局,当然是不满意,难道相亲除了吃饭吃火锅就没别的心意么。

相亲老套两连击:看电影

一月相亲7次陪看5次电影

如果说刘梦雅遭遇相亲中老套路吃饭的话,那么对读者杨静来说,她遭遇的是另一个老套路:看电影。杨静大大小小参加相亲一二十次,“相亲时干的最多的就是陪看电影,有时一天还不止一场。”

杨静今年29岁,在南坪四小区一家药店做销售员,家住明佳园小区。她回忆说,8月5日,她通过介绍认识廖先生,两人互相加了微信,“当晚他就约我到万达看电影,2个小时电影我俩说的没超过十句话,这哪像见相亲对象啊。”

更恼火的是,在接下来的一个月里,杨静相亲了7次,陪看了5次电影,“几乎每个相亲对象,一上来就是约吃饭,饭桌上边吃饭边订电影票,吃完饭就直奔电影院,默默看完电影各自回家。”

杨静觉得,相亲还是要提前准备,如果遇到这种连续请看电影的情况,女生难免会抱着愤怒,“相亲安排不用心,或许男生还不知道自己错在哪就被pass掉了。”

相亲老套三连击:尬聊

冷风中站着问无聊问题

相亲中,最怕遇到什么样的人,或许情商低的男生会排在厌恶榜前列。30岁的女读者陈丽竹就曾有过这样的经理,以致于她以后再也不想相亲了。

陈丽竹是一名HR,家住富州新城3栋,身高1米6,性格活泼外向。今年3月,同事给她介绍一位姓方的男生,微信加上聊了没几句,对方就提出要见面。

当晚气温只有十度左右,伴随着冷风,两人约在观音桥见面,“吃饭他选在路边摊,更过分的是,饭后他说去看喷泉,我俩就傻站在喷泉池旁,尬聊了半个小时。”陈丽竹说,整个过程,对方都没有丝毫察觉不适,还老是问些无聊问题,最后我实在冷的受不了了,借口离开。

约会没新意 听听过来人怎么说

每每相亲,总逃不过吃饭看电影,在经常相亲的人看来,太老套了。既花了钱,还会被相亲对象diss。其实,在相亲中还有很多新花样,不妨来学学。

实干派:带对象学手工

“我们当初相亲就没吃饭没看电影,而是我带她学的手工。”易波今年28岁,程序员,业余是喜欢做手工,一年前在和女友相亲时,易波带着她去了江北九街的一家皮具手工店,两人一起完成了一条手工皮带,他也轻松获得了女友的好感。

“两人在劳动中获取快乐,还能相互了解对方,比起单纯吃饭聊天,互动性更强。”易波建议,除了手工皮具店,类似还有DIY烘焙坊、陶艺馆等,都是不错的相亲约会好去处。

浪漫派:一起逛街看夜景

“没有女生是浪漫的东西打动不了的,如果有,可能是你浪漫的还不够。”读者曹小忠今年29岁,他就是用浪漫打动的女友。

两年前,他在和妻子相亲时,没有吃饭没有看电影,而是选择带她去看洪崖洞夜景。还有次带着女友去欢乐谷坐过山车和摩天轮。在摩天轮上,曹小忠勇敢向妻子表白,终于成功。

技术派:一起拍照录视频

也许你不懂浪漫,不会手工,该咋办啦?你还可以发挥自己的特长。30岁的程亮是一名摄影达人,他回忆和妻子相亲那会,“妻子喜欢拍照,我俩就约在鹅岭二厂见面,在里面逛了一天,拍了一天照片,还给她录了不少视频。”

妻子媛媛表示,丈夫擅长拍照的确给他加了不少印象分,现在两人结婚一年多,每次出门玩耍,程亮都要带着相机,一边玩一边拍,比起闲逛更有乐趣。

逼格派:看话剧逛画展

习惯了普通人的生活,偶尔来点高逼格,或许是不错的相亲活动选择。这点上31岁的男读者廖辉就做的不错。“我女友喜欢追星,特别是胡歌,是他的铁杆粉丝。”廖辉说,今年2月,好不容易等到胡歌来重庆演话剧,花两千多元高价买来门票,请女友看胡歌的话剧,这一举动也打动了女友。

“其实女生没有那么挑剔,只要你不是每次约会都带她去看电影就行。”廖辉觉得,看话剧,听音乐会,逛画展都是相亲约会不错的活动,还显得有品味,就是有点花钱。

点评:相亲安排尽量走心

重庆仁欣心理咨询所情感专家陈鑫表示,相亲老套路中,吃饭看电影是两项必不可少的项目,对于一般的人来说,这没什么不好,但要想取的高分也比较的难。要是遇上挑剔的女生,这些选项没有新鲜感,还可能是减分项。

陈鑫建议,相亲时,尽量提前做准备,安排活动时多走走心,安排一些两人互动的环节。例如一起拍拍照,一起唱唱歌,做做手工等。这样也能增加对方对你的好感,相比老套路的相亲,能迅速了解彼此,提升彼此好感。

都市热报-厢遇记者 郎建荣

原标题:"相亲连吃3天火锅吃到反胃"重庆姑娘被逼疯:每次相亲约会只有吃饭看电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