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这七种特色,让你舍不得离开重庆这座美食之都
09-11 08:02:26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消息,都说重庆有这七种特色,你知道是指的哪些吗?

最开胃

在重庆的清晨,叫醒你的不是阳光、不是闹钟,而是一碗小面。重庆人吃小面不讲究环境,在那些小店里,男女老少聚在一起,不论身份地位,为的就是一碗小面。也只有那份麻辣劲爽,才能开启活力的一天。

1.jpg

最长队

无论是小面、江湖菜、火锅、酸辣粉,还是抄手、干锅、米线、烤鱼,重庆很多地方吃饭都要排队。特别是火锅,下午5点排队晚上7点吃是常态;下午4点半门口就坐满;用银行取号机排队;过号重新洗牌……

2.jpg

最丰富

无论是早已名扬天下的火锅,还是最近几年名声大震的小面,以及江湖菜酸辣粉、毛血旺、水煮鱼、辣子鸡、黔江鸡杂……不管你来自五湖四海,还是南北西东,重庆的各路美食早已将天下吃货一网打尽。

3.jpg

最随意

在重庆,总能在某个小角落发现一家小店,甚至没有招牌,但总有一群人,就在路边坝坝,几双筷子,几盘小菜,几个人就可以呼哧呼哧地吃,一边乱劈柴划起,一边啤酒喝起。

4.jpg

最畅销

重庆火锅现在是全世界最畅销的美食之一,外地朋友到重庆来,第一顿大都是去吃火锅。

5.jpg

最舍得

重庆的餐馆老板舍得放油,舍得放调料,所以重庆美食的豪华不在于食材的稀有珍贵,而在于餐馆老板那份实诚和耿直。

6.jpg

最麻辣

这里的火锅海椒能铺整整两层!花椒能捞几大碗花椒,就连随便点个素炒大白菜也能吃出不少花椒,在重庆,如果你不吃辣椒就干脆要清汤,微微辣什么的都是假话!

7.jpg

怎么样?这七种特色足够让你爱上重庆吧?

原标题:这七种特色 让你舍不得离开重庆这座美食之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