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敬老卡将投用线上服务平台 实现年检充值自助办理
09-10 18:10:1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经常使用敬老卡搭乘公交车的老年人,未来办理年检业务,不用再专门去营业网点人工窗口排队了。9月10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通卡支付公司获悉,为方便老年人办理敬老卡年审业务,该公司正在建设IC卡线上服务平台功能,并逐步在各场景试点应用。

据了解,IC卡线上服务平台具备敬老卡年检、充次功能,可通过自助设备实现敬老卡的年检、充次功能,或通过蓝牙充值设备配合手机APP实现敬老卡的年检、充次功能。通卡公司将根据实际业务需要,首先在营业网点安装自助设备开展试点工作,随后陆续叠加在已投放于公交场站、公交站台、便利店、合作商户等场地的蓝牙充值设备上,方便敬老卡持卡人进行年检、充次操作。

在线上平台投用后,通卡公司营业网点对于敬老卡新办、退卡、换卡的业务将不受影响,在确保敬老卡身份有效性验证不受影响的同时,能极大的方便主城区敬老卡群体的年检、充次操作。

该IC卡线上业务系统已完成招标工作,当前已进入系统设计阶段,并同步开展配套使用的终端设备的选型、测试工作,力争尽快完成该项工作在营业网点的上线试运行。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梓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