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八旬老人路边突发疾病 民警暖心救助不留姓名
09-09 21:11:09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消息,近日,一位75岁高龄的婆婆步履蹒跚的来到两路口大队,希望民警帮她寻找一位帮助过她的家人,但自己却不知道姓名的交巡警。

原来,9月1日17时20分左右,婆婆和81岁的哥哥在渝中区新德村等车,哥哥突发急病肚子疼痛,满脸大汗,腿脚发软站立不稳。婆婆赶紧给家人打电话,结果由于正是晚高峰时段,家人开车被堵在观音岩无法赶到。此时,正在此处执法的交巡警上前,将老人扶上了警车,将老人送至临江门的医院门口。当民警将警车停好时,老人连下车都很困难,民警赶紧上前抱住老人,用自身的力量撑起老人,缓慢地将老人挪下了车。此时,老人已经迈不动腿了,民警没有多想,弯下腰将老人背在背上,送进医院进行抢救。

婆婆告诉民警,经医生诊断,哥哥是胃出血,多亏民警及时救助,否则后果不堪设想。哥哥虽然81岁了,但因身材高大,体重不轻,民警一路把哥哥背进急诊室,肯定非常费力。可当她追问民警姓名和工作单位时,却被婉言拒绝,后来自己四处打听,才知道这位热心的警察小伙在两路口交巡警大队工作。

说到这里,婆婆再次红了眼。后经核实,婆婆口中的好心民警正是两路口大队民警冯峰。但因冯峰正在外执勤暂时无法回单位,婆婆和冯峰通了电话,并在电话中再三表示感谢。

据了解,今年35岁的冯峰参加工作已经有8年,入警以来主要从事道路交通疏导和巡逻防控工作。几年来,他在工作中一直热心帮助有需要的人,帮驾驶员推车,怀抱婴儿冲入急救室,热水热餐安顿迷途老人并护送回家,护送无家可归人员去救助站等,数不胜数,被同事和熟悉的群众称为“暖心哥”。

事后,冯峰表示,当时情况特别急,就想着尽快将老人送医急救,所以就把老人背进医院,没想到老人会如此记挂在心。同时冯峰暖心提醒,年龄较大的老人年出门时最好有人陪在身边,以备不时之需,如果碰到紧急情况可以及时报警求助。

华龙网记者 阙影 实习生 严家欣

原标题:视频丨八旬老人路边突发疾病 民警暖心救助不留姓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