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终于要正面刚了!海底捞开进重庆 楼下的白乐天和珮姐怎么说
09-09 11:20: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日前,国内有名的火锅企业海底捞低调地开进了重庆。随着海底捞的入渝,网上关于吃不吃海底捞的争论就从没有停歇。

入渝开店的海底捞(3315783)-20190909102914_副本.jpg

服务 可以做美甲还有母婴室

9月8日,海底捞试营业。

为了避免排队带来的尴尬,海底捞采取现场放号形式,提供单时段消费。8号中午场,放了70多个号。据说,这样的现场放号会持续一周。

每个服务员都笑脸相迎,随问随答,在等候的时候,有零食、小点心、酸梅汤伺候,旁边还可以去做美甲。带有婴儿的客人还可以在专门的母婴室给孩子喂奶,让孩子睡觉。

科技 全自动配锅机比炒料师更快

海底捞媒体与品牌中心总监杨西贝介绍,进入重庆市场,海底捞带来了最新的锅底、适合重庆人口味的新菜品和餐饮业的最新科技手段。

入渝开店的海底捞(3315777)-20190909102837_副本.jpg

此次进入重庆,海底捞首次推出一款绝代双骄(鲜红椒和鲜青椒)锅底,带着淡淡的香茅草味道,麻辣中带着独特的个性。在菜品方面,增加了重庆火锅中较常见的牙梗、耗儿鱼、大刀腰片。

此外,海底捞还给来福士店配备了18个私人定制调味师(海底捞内部必须考取的岗位)以及一台全自动配锅机。

点锅底时,调味师会跟客人做沟通,根据客人的喜好进行配料调整,从ipad点菜平台直接传到厨房后台,后台再输入自动配锅机平台,配锅机将自动对锅底进行麻辣、咸鲜、油水比例等调配,整个过程一气呵成,甚至比炒料师现场配料更快捷、更精准。

如果你注册成为会员,海底捞会员云端还可以将你的这锅底料单独命名,下次再去吃火锅,你就可以直接点你的这个私人定制的锅底。

入渝开店的海底捞(3315775)-20190909102830_副本.jpg

正面交锋 白乐天珮姐表示淡定

不管愿意与否,海底捞已经进入重庆并开业,与重庆火锅进行正面交锋。

在来福士有多家火锅店,但营业面积超2000平方米的只有海底捞、白乐天和珮姐老火锅三家火锅店。海底捞位于四楼,珮姐老火锅位于二楼,白乐天位于一楼。

入渝开店的海底捞(3315785)-20190909102847_副本.jpg

对于与海底捞在来福士的正面交锋,白乐天和珮姐都比较淡定,均表示“坚持自己的口味,做好自己该做的事”。

上游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由于都是一线的江景餐厅,两大火锅品牌都将来福士店定位为了旗舰店,并且在软硬件上进行了升级。

白乐天火锅就在点菜系统及菜品搭配上进行了精细化管理,推出了多套精品组合套餐以及地方特色小吃;而珮姐老火锅推出了时尚的开敞式厨房和机器人送菜等服务。

珮姐老火锅相关人士告诉上游新闻记者,这几天都要营业到凌晨,商场打烊了,客人仍不愿走,最后只能从员工通道离开。

事实上,除了在重庆火锅大本营与海底捞交锋,珮姐在上海等城市也与海底捞短兵相接,贴身相拼,各有特色,不分伯仲。

对于海底捞的入渝,重庆火锅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重庆火锅欢迎全国各地各种形式的火锅前来开店。海底捞有很多值得重庆火锅尊重、学习和借鉴的东西。

吃还是不吃,网友争论不休

事实上,两三个月前,当海底捞开始围档龙湖北城天街装修时,眼尖的重庆市民就已经将海底捞入渝放上了网络热搜,关于吃不吃海底捞、“常胜将军”海底捞在重庆这个火锅大本营是否“打得走”等等讨论,一浪高过一浪。

随着来福士店的开业,网友的争论更是变成了口水战。

一位网友表示,重庆高端市场早已被外来人口占据,本地人可能会选择性价比高的苍蝇馆。

也有人认为,追求生活仪式感的年轻人或者注重服务的外地人可能会去吃。另有重庆本地人表示,重庆人吃火锅,基本上只认味道。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