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贫困乡镇书记闹市摆摊卖土货 “巫山神茶”助力脱贫攻坚
09-08 22:00:4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untitled_副本.png

9月8日,重庆市南岸区城市广场,巫山县双龙镇笔架村第一书记左强、巫山县双龙镇金花村第一书记庞玉川正在公益集市卖“土货”。

巫山“土货”助力脱贫攻坚

双龙镇是我市18个深度贫困乡镇之一。这些“土货”多来自巫山双龙,有黄花、土豆片、面条、茶叶等,都是产自农户家里。

9月7日至9月9日三天,这些产品在南坪、杨家坪、沙坪坝、观音桥四大商圈设点售卖,以扩大影响,助力巫山县双龙镇的脱贫攻坚。

两三片茶叶管三五天

“土货”当中,一款“巫山神茶”引起了不少人的关注。

现年49岁的庞玉川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他是土生土长的巫山人,打小时候开始,就知道这“巫山神茶”,家家户户都把它当成解暑的饮料。

该茶叶又叫“三匹罐(音)”,就是两三片可以泡一罐的意思。跟一般的茶叶不同,这种茶叶无需太多,却能够保持三到五天味道不变。

庞玉川回忆,早些时候,很多巫山人都喜欢这“三匹罐”,大茶罐泡满水,“没有五斤,也有三斤”。凉了以后,就是上山干活、下地劳作最好的饮料。

被称为“长寿茶”

巫山神茶产于长江三峡流域的云山雾岭之中,是采用一种当地独在的名叫“林擒”的树叶精制而成的茶叶。

此茶纯野生在天然无污染的灵秀环境里,含有多种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茶汤呈琥珀色,其茶水在夏季有隔夜不馊的绝处。

它还是天然解署饮品,可生津止渴、去腻减肥、降压醒脑、有灵心养神之奇效,被当地人称为“长寿茶”,常饮有益健康。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