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看川北皮影、吃川北凉粉 “邻居”南充邀你自驾去耍
09-07 11:05:3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1).jpg

▲川北皮影

快到中秋、国庆双节了,想自驾游又不想太远的人们,这里可有一个不错的选择哦!

9月6日上午,四川省南充市文化旅游(重庆)推介会在重庆合川举行,推出南充旅游的“五大名片”、“三条精品路线”,邀请重庆市民去看川北皮影、吃川北凉粉。

GetAttachment (2).jpg

川北大木偶

重庆游客占份额大

南充,位于四川盆地东北部,嘉陵江中游,地处成都、重庆、西安3个国际旅游目的地的中心。

早在2012年,南充市旅游局就与合川区旅游局签订《区域旅游产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加强了两地旅游合作,携手打造跨区域旅游精品线路,促进区域旅游产业共同发展和繁荣。

近年来,南充接待游客中,重庆游客已占据相当大的份额。其中,相当多的重庆游客喜欢采用自驾游的方式去阆中古城、朱德故里、升钟湖、蓬安嘉陵第一桑梓等景区游玩。

三条线路各有特色

南充旅游的“五大名片”、“三条精品路线”,邀请重庆市民前往游览。

GetAttachment (3).jpg

▲南充宋代白塔公园

据介绍,南充旅游“五大名片”包括:将帅故里·红色文化,以朱德故里景区、张澜故里景区等景点为主打;历史名城·三国文化,以西山风景区、张飞庙等景点为主打;中国绸都·丝绸文化,以丝绸源点景区、中国绸都丝绸博物馆等为景点主打;印象嘉陵·生态文化,以升钟湖景区、凤仪湾、嘉陵第一桑梓等景点为主打;世界古城·春节文化,以阆中古城等景点为主打。张飞牛肉、川北凉粉、顺庆米粉、客家水席、阆中蒸笼宴等让游客们胃口大开。

“三条精品路线”包括:蜀道三国文化游,游客可在游玩过程中聆听三国故事、探寻蜀道文化;伟人故里红色游,沿巴广渝高速重走川陕革命根据地,感受红色文化、瞻仰伟人故里;嘉陵江山水人文游,感受广元唐家河、阆中古城等地的历史文化底蕴。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蒋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