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人山人海!来福士购物中心开门迎客,亮点来了
09-06 10:19:2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QQ图片20190906103221.jpg

9月6日上午10点18分,备受关注的重庆来福士购物中心正式开门迎客。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现场看到,从9:00开始,朝天门广场上就聚集了大批市民围观守候。来福士购物中心有哪些亮点?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为大家一探究竟。

QQ图片20190906103127.jpg

QQ图片20190906103120.jpg

首店、旗舰店和概念店占比40%

QQ图片20190906103134.jpg

5.jpg

重庆来福士项目地处朝天门区域,长江和嘉陵江交汇之处。据介绍,来福士购物中心共5层,规划400多个品牌店铺,集游、购、赏、品、玩、享于一体,覆盖最全面的客群和多元化的消费需求,致力于打造一个集多元旅游资源、历史人文沉淀、中新文化艺术于一体的互动式国际社交目的地。

10.jpg

据介绍,购物中心吸引了众多知名品牌集团入驻,首店、旗舰店和概念店的比例高达40%。其中包括首进西南的全国最大苏宁极物、首进西南的新加坡品牌TWG Tea、首进西南的茱莉动物园、首进重庆的“黑科技”餐饮失重餐厅、首进重庆的自然·科普·人文主题卡通尼乐园等。

QQ图片20190906103615.jpg

规划分区融合“两江交汇”概念

重庆来福士项目由国际知名建筑大师摩西·萨夫迪担纲设计,以代表城市启航的时代之帆为设计基点延展创作。而位于底部裙楼的购物中心正如这座“风帆”的底座,形似船首,由此启航。来自澳大利亚的BUCHAN为购物中心提供商业规划和室内设计服务,内部设计上东西南北动线分明,通透的天窗横纵分布,既增加了自然采光,又增添了购物中心与屋顶的山城花园和塔楼曲线的联动乐趣,并利用中庭天窗做成倒影水池。

同时,将“两江交汇”概念的融合,利用不同颜色、材质等打造“嘉陵江”、“长江”和“朝天门”三个不同的分区,打造别致有趣的空间动线。

QQ图片20190906103457.jpg

未来客人还可以通过L1层直接购票前往水晶连廊的主题观景台,享受在250米高空上俯瞰两江交汇景色的别致打卡体验,消费购物与旅行观景都在同一时空进行。

8.jpg

在L2层儿童区,艺术家以重庆独特地势及两江为灵感,从小朋友的视角出发,创造性地打造出一间1.2米儿童艺术馆。面积超300平米的全江景母婴中心,则可同时容纳数十组家庭在母婴中心呵护心爱的宝宝,还可以欣赏美丽的江景。

购物中心局部开启5G试点

QQ图片20190906103506.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记还了解到,购物中心开门迎客当日,铁臂阿童木之地球小英雄FLY CITY全国首展也同步亮相,手塚治虫长女手塚留美子女士和本次展览合作艺术家李超雄先生亲临展览启幕仪式现场。展览由“阿童木:过去与未来”、“山城限定”、“潮流周边”、“趣玩互动”四部分组成,将从即日起持续到12月26日,中国粉丝第一时间就能在重庆来福士购物中心欣赏到这一超越国度、跨越时间的超级偶像的全新形象。

此外,重庆来福士购物中心特邀10位国内外知名艺术家,用独特的城市人文艺术手法献礼山城,此前重庆来福士购物中心主办的“江流之上”2019年公共艺术大赏最终评选出的专业组和儿童组的作品,都也在当天如期登场,让市民可以贴身感受艺术的魅力。来自世界各国的演出,如空气动力秀、先锋艺术巡游表演、非常打击乐踢踏舞表演,带来舞蹈与音乐的先锋艺术理念,精彩纷呈。

购物中心还融入了多种智能科技。全场AR导航方便顾客快速找到喜爱的店铺及爱车,线上线下达成高度融合。当前,购物中心已经局部开始试点5G,未来将全面铺开。

9.jpg

108级梯步体现“爬坡上坎”精神

据了解,在购物中心内,还有108级梯步贯穿L1至L4层,大楼梯的设计体现重庆爬坡上坎的特色地貌,以及重庆人民向上拼搏的精神。

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为保留城市记忆,以连通解放碑方向和朝天门的24小时通道为核心承载主线,生动地将重庆“九开八闭”的城门历史呈现在大众面前,并向往来的客人展开了重庆和朝天门动人的历史画卷,未来这里更将以展览、活动、交流会等形式活化历史和文化,为中外艺术家提供交流展示场所,成为年轻艺术家的互动平台,实现文化艺术的交流和碰撞。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淳 陈翔 摄影 李斌  任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