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这场比赛后,480位大学生将奔赴基层岗位
09-05 21:23:5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5)日,由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举办的2019年重庆市“三支一扶”人员“助力脱贫攻坚,服务乡村振兴”能力大赛决赛,在重庆市群众艺术馆举行。来自重庆“三支一扶”相关岗位的1300余人现场观摩了比赛。其中,有480人都是今年招募的“三支一扶”人员。两天后,他们都将奔赴各自的基层服务岗位。

“本次大赛是重庆首次举办,也是自2006年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实施以来全国首次举办。”大赛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大赛以“三支一扶”人员“助力脱贫攻坚,服务乡村振兴”为主题,自去年12月就开始筹备谋划,来自全市28个区县(自治县)的141名选手于7月10日参加了初赛。经过现场竞赛,最终农技、医疗、扶贫、劳动社保、文化五个板块的前6名共30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全市决赛。“我们特意按五个板块分岗位进行理论知识测试和技能展示,分项评比。既有书本专业知识测试,又有实践操作技能检验。”

经过一个下午的比赛,合川区太和镇劳动就业社会保障中心罗道珍、秀山县石堤镇中心卫生院喻何杰、合川区燕窝镇农业服务中心陈月、合川区三汇镇党政办冯美霖、垫江县普顺镇党政办张菁分别获得人力社保、医疗、农技、文化、扶贫板块的一等奖。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注意到,480名2019年新招募的“三支一扶”人员也观摩了比赛。两天后,他们将被统一派遣到全市30个区县的乡镇基层开展为期两年的“三支一扶”服务。“这次机会非常难得,每个板块的参赛选手都很优秀,通过观摩比赛让我学到了很多。我也会带着这种热爱基层、扎根基层的精神去工作。”即将奔赴基层服务岗位的小张对记者说。

据了解,2006年至2019年,重庆共招募10272名大学生到农村基层从事“三支一扶”工作,其中农技服务机构3319名、医疗卫生机构3081名、文化服务机构577名、劳动社保机构1868名、扶贫机构770名、水利及其他机构657名。

目前,全市在岗服务“三支一扶”人员736人,在扶贫岗位上和从事扶贫工作的355人,占总人数的48%,共联系帮扶贫困户1082户。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