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铭记历史!万州拉响防空警报 纪念万县“九五”惨案
09-05 20:03:05 来源: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消息,今天(9月5日)是震惊中外的万县“九五”惨案93周年纪念日。93年前,帝国主义军舰在当时的万县炮击城市,杀害无辜平民,欠下累累血债。

今天下午4点到4点18分,万州城区响起了防空警报,警醒市民铭记历史,珍爱和平。

1926年8月29日,英国太古公司“万流”号轮船在云阳江面故意浪沉当时驻守万县的杨森部队运载军饷的舢板3艘,淹死官兵、民夫60多人,淹没饷银8.5万元,所携枪弹沉入江中。8月30日,杨森派兵扣留了太古公司的“万县”“万通”号轮船,英方急调“威警”号和“嘉禾”号军舰驶往万县。9月5日下午5点,英国军舰开始炮击万县城区,制造了震惊中外的“九五”惨案。当时英国帝国主义对万县城区疯狂轰炸长达2个多小时,造成人员死亡1000多人, 炸毁房屋1000多间,财产损失2000多万银元 。

每年的九月五日,万州都要鸣放防空警报和开展疏散演练活动,增强市民“不忘国耻、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检验全区防空警报系统的可靠性和预警能力,广泛宣传军事斗争准备的重大意义,提高广大市民的防空防灾意识。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刘杰

原标题:万州拉响防空警报 纪念万县“九五”惨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