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一家人急疯了!15岁女孩生病休学后重返校园 却被拒之门外
09-05 19:51:13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今年5月,潼南居民陈先生的侄女因为到医院治病而休学,未能参加中考,9月1号返回学校要求报名读书的时候,被学校拒之门外。如今,几天时间过去了,孩子还没能到学校上课,一家人非常着急。

陈先生的侄女今年15岁,原本在当地的梓潼中学上初三。从3月份开始,侄女的身体就出现了状况,后来病情加重,于是在5月份就开始休学到医院治疗。

经过几个月的治疗,侄女的身体已经得到恢复,9月1日,陈先生带着侄女到之前就读的梓潼中学报名,要求再读一个初三。尽管出示了医院的病例和上一届班主任老师的休假证明,依然被学校给拒绝了。

学校认为:孩子已经完成了初中三年的学习,尽管没有参加中考,但视为毕业,所以不能再报名读初三。

无奈之下,陈先生只得带着侄女找到潼南区教委。工作人员建议:陈先生先到医院给侄女开一个能够正常上学的证明,但至于开了证明之后,是否就一定能够回到梓潼中学读初三,对方没有明确回答。

没有得到教委的答复,陈先生再次找到梓潼中学,学校负责人又给出了另一个建议。

今天都9月5日了,孩子依然没能报名读书,一家人的着急可想而知。

带着陈先生反映的问题,记者找到了潼南区梓潼中学,吴校长答复,问题得找区教委解决。

潼南区教委办公室蒋主任答复:这个孩子的问题的确有些特殊,他们将全力解决,不会让孩子没学上。

截止发稿时,陈先生电话告诉记者,教委和梓潼中学还没有给出一个具体的方案。陈先生的侄女到底什么时候才能上学,是继续上初中,还是上高中呢?我们希望潼南区相关单位能拿出一个办法,尽早让孩子回归课堂。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谭 斌

原标题:生病休学再上学 遇到麻烦家长担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