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女友吐槽力MAX小伙扛不住:写旅游计划被嫌文笔差,送600块礼物说我抠?
09-05 09:30:49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 上周五(8月30日)下午,25岁刘浩(化名))特意提前了一个小时下班,然后马不停蹄的从位于鸳鸯融科城阳光带2号楼的公司往万象城赶。原本他打算为女友庆生,一起度过一个愉快的周末,但是事情的发展似乎没他想得那么美好。

专程为女友庆生 被嫌弃礼物太便宜

专程约到万象城,是因为这里离倩倩位于杨家坪步行街的工作室很近。而且倩倩特别喜欢里面一家日料店,所以刘浩特意提前预定了位置。担心遇上下班高峰期会堵车,所以又提前一小时出发。 等到女友来时,刘浩赶紧把给女友准备的礼物拿出来给她,是一瓶600块的祖玛珑蓝风铃香水。但是女友打开看了一眼,就不高兴了,说话也变得阴阳怪气:“哎,你还是这么抠门!你给我买礼物就从来没上过四位数。” 这句话让刘浩觉得很尴尬,但是想到是女友生日,也没有跟她吵架。但是一整晚上,因为女友的数落,他都觉得心情不好。

女友爱数落人 处处打击男友

刘浩和倩倩是两年前在朋友联谊会上认识的,两人年纪相仿,聊得也特别投机,很快就在一起了,目前已经交往了两年了。刘浩看来,倩倩最大的缺点就是喜欢数落人,无论做什么事,她总能找到角度来数落他。 想跟女友分享创业中的趣事,被数落:“说得起劲,还不是赚不到几个钱,完全是不务正业!”想跟女友制订出国旅游的计划,被数落:“文笔太差,写得还不如我辅导班上带的小学生!”下大雨专程去接逛街被困的女友,被数落:“你车子也太差了,这么差的车你都不想着换一个,一点都不上进。” 

女友:数落都是为他好

刘浩告诉记者,以往他总想跟倩倩分享一些工作生活上的趣事,但是倩倩爱数落的毛病,他现在都什么事都不想给她讲了,“反正也听不到什么好话!”刘浩说。虽然知道是倩倩的老毛病,也有朋友劝他习惯就好,但是刘浩心里还是很郁闷。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上了倩倩,她今年25岁,目前在杨家坪步行街一家教育机构上班。倩倩对男友的抱怨显得不以为然,她表示自己这样说,完全都是苦口婆心为男友好。“这完全是关心他,要是不在乎的人,我才懒得管!”倩倩说得理直气壮。 

数落式谈恋爱 你怎么看

陈杨 26岁 物流管理 女

这种也太让人生气了,感觉跟她在一起,一辈子都不会快乐。

高瑜 27岁 文职 男 

不喜欢这种女孩子,不是说一定要一直夸奖,但是做什么都嘲讽,真的会让男的觉得不被理解。

王晓琳 26岁 后勤 女 

我很理解女方,因为我也是个说问题不留情面的人,其实真的是因为关心才会这样说,自己也知道这种不好,但是控制不了。 

专家解读:相互扶持才能进步

厢遇情感专家、重庆师范大学心理学教授周小燕认为,情侣之间相互扶持、相互理解才能更好的维系关系。无论是否出于关心,对另一半恶言相向,都会让对方觉得失望,不被理解,倩倩在这方面情商有待提高。情侣之间需要良好的沟通,一味的数落只会把另一半逼走,不要打着爱和关心的名义去伤害对方。换种沟通方式,也许反而会收获更多。 

都市热报-厢遇记者 龙玉玲

原标题:送女友600块的香水作为生日礼物,却被嫌弃太便宜,是我抠还是她太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