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铁路枢纽东环线渝湘双线特大桥主体完工
09-05 08:54:4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jpg

22.5方混凝土,浇筑两个多小时。今(5)日凌晨,重庆铁路枢纽东环线渝湘双线特大桥跨渝湘高速连续梁顺利合龙,这意味着重庆铁路枢纽东环线渝湘双线特大桥主体完工。这也是重庆铁路枢纽东环线首个跨高速公路合龙的连续梁。

主跨达88米 分47节块浇筑

据施工方中铁二十局集团市政工程有限公司介绍,渝湘双线特大桥是重庆铁路枢纽东环线重点工程,桥梁全长2166米,共有跨长江支流花溪河、跨渝湘高速公路两处连续梁施工。跨花溪河连续梁,主跨64米,已于2019年1月23日顺利合龙。今日凌晨合龙的跨渝湘高速连续梁,主跨88米,分47节块浇筑施工。

“连续梁的合龙,也意味着重庆铁路枢纽东环线渝湘双线特大桥主体完工。”施工单位相关负责人称。

为不影响渝湘高速通行 封闭施工新增十吨荷载

由于渝湘双线特大桥正好在渝湘高速上方,今日凌晨合龙的连续梁与渝湘高速斜交52°,与渝湘高速路面净高为13.01米,“为不影响渝湘高速通行,我们采用了菱形挂篮悬臂灌筑方法施工,用的都是全封闭式挂篮。”

这样的改变,使得大桥荷载新增十吨。“很多结构都是重新计算和设计的。”该负责人说。

是巴南第一条铁路 在巴南设南彭站

重庆铁路枢纽东环线起于江津区,经络璜、南彭、茶园、东港、龙盛、统景、木耳、水土,终点接轨于襄渝铁路磨心坡站,全长155.5公里。其中巴南段约33公里,起于鱼洞,途经一品、龙洲湾、界石、南彭,终于南泉,并在巴南设南彭站。

而铁路枢纽东环线也是巴南首条铁路,建成后将串联重庆东、重庆西、重庆北、江北国际机场等综合交通枢纽,将打造铁、空、陆、轨一体化综合交通体系。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罗薛梅 通讯员 刘恒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