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渝东粮仓”梁平:1300台收割机奏响丰收曲
09-04 06:27:57 来源:重庆日报

8月20日,梁平区回龙镇山河村三组,一台收割机在金色的田野里忙碌。

8月21日,梁平区龙门镇乐胜社区四组,工人驾驶收割机收割水稻。

8月21日,梁平区龙门镇乐胜社区四组,工人将收割的稻谷装车。

8月21日,梁平区龙门镇乐胜社区四组,收割机在帮助村民收割水稻。

8月21日,梁平区龙门镇沙井村,村民在晾晒稻谷。

重庆日报消息,秋收时节,被誉为“渝东粮仓”的梁平区迎来了水稻的丰收季,金黄的稻田一望无垠,大型联合收割机在田野中来回穿梭,村民们顶着烈日在田间辛勤劳作,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田园丰收图”。

近年来,梁平区利用良好的地理条件,大力发展水稻种植,面积超过43万亩,机收面积达42万亩,水稻机收率达97%,采用机收后为农民节本增效约2亿元。从今年8月上旬开始,来自河南、江苏、浙江、安徽等地的共计1300多台收割机参与水稻秋收工作,放眼望去处处都是忙碌的景象。

图文/重庆日报首席记者 谢智强 通讯员 刘辉

原标题:梁平:1300台收割机奏响“丰收曲”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