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奖金总额高达39万元!大足锻打刀具创意设计专业赛启动
09-03 22:34:2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启动仪式(3284418)-20190903223626_副本.jpg

重庆•大足锻打刀具创意设计专业赛启动仪式

当享誉中外的大足五金刀具和奇思妙想的“金点子”相遇,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3日,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重庆•大足锻打刀具创意设计专业赛(以下简称“专业赛”)启动仪式在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新闻发布厅举行。

比赛由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办公室支持,重庆市科学技术局、重庆市大足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重庆市大足区科学技术局、重庆重报传媒有限公司、重庆国际传播中心承办。

专业赛分为报名、启动仪式、初赛、复赛、决赛暨颁奖仪式等阶段,设置厨用刀具、创意旅游礼品刀具、刀具包装盒三个专业方向的分项赛,面向全国征集优秀参赛项目。

精美刀具(3284422)-20190903223642_副本.jpg

大足刀具

汇多方资源 

奖金总额达39万

专业赛聚焦产品创新设计的新思路、新方向、新材料、新工艺,关注大数据、人工智能在刀具行业发展中的运用,广泛聚集政策、技术、投融资等创新创业资源,旨在助推大足“五金制造”迈向“五金创造”,实现设计与产业的完美对接。

参赛选手以自主报名的形式进入初赛,经过严格专业的评选,30个项目将脱颖而出晋级复赛,9个项目晋级决赛。按照三个专业方向,大赛将分别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1名,并为其颁发获奖证书和1-8万元奖金。

奖金总额高达39万,除了设置11个奖项,专业赛通过开办“最佳人气奖”和“最佳媒体关注奖”网络评选活动、展开对“我心中的未来刀具”、“极限创作”等话题的讨论。利用五金产业政策解读会、五金创客训练营、高峰研讨会等方式,为参赛者提供了更多元化的服务。

精美刀具(3284424)-20190903223650_副本.jpg

大足刀具

分赛区赛制 

结合区县产业特色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是由科技部、财政部、教育部、国家网信办和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共同指导举办的一项以“科技创新,成就大业”为主题的全国性创业比赛。

历经五年办赛发展,本次专业赛隶属的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重庆赛区)目前已成为全市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大型创新创业赛事活动。

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的创业大赛继续沿用分赛区赛制,由6个区县完成承办。区县可结合自身产业特色,申办开展具有地方产业特色的专业赛事。当门槛不断降低,参与人群日益扩大,创业创新逐渐成为新生态的生活方式。

近年来,重庆各类区县赛、专业赛大量涌现,掀起了一股强劲的创新创业引力波,呈现出便利化、开放式、国际化和高水平的特点。服务广大中小微企业和创业者,也推动大众创新创业的迅猛发展。

作为驰名中外的五金之乡,重庆大足区五金文化已传承千年。五金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达20000余户,从业人员达10余万人……在当下,大足区仍坚持把发展五金产业放在经济工作的重要位置,产业规模日益壮大。

重庆•大足锻打刀具创意设计专业赛的举办,不仅扩大了大足五金产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在助推产业转型升级的同时,也帮助其在新时代焕发出新的生机。

2.png

大足刀具受到大家的喜爱

挖“好苗子” 

报名截至9月底

“比赛在深度挖掘五金刀具行业的创新型‘好苗子’的同时,也打造重庆•大足锻打刀具品牌,提升五金产业集群的核心竞争力和创新创业活力。”重庆市大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杨烈表示,大足区将以此次创业大赛为契机,加强与各企业和设计业界的交流合作,推动工业设计与产业发展的深度融合,促进大足刀具行业高质量发展。

还在遗憾和精彩比赛无缘?当前专业赛仍在火热报名中! 记者了解到,在充分考虑作品的市场价值和可实现性后,只需要将报名表WORD电子版、签章后扫描版、参赛作品设计图(效果图)一并发送至报名指定邮箱:cqdzdsj@163.com即可完成报名。截止时间为9月30日18:00,每个参赛者(企业、团队)允许提交多项参赛作品。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野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