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市人民医院年底搬迁 三个院区大部分医疗资源都将迁至新院
09-03 06:55:43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8月22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人民医院获悉,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该院建立了专项整治清单及台账,努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着眼于此,该院12月搬迁至两江新区后,将实行主诊医师负责制,以更好地为患者提供优质医疗服务。

重庆市人民医院目前有三个院区:原重庆市第三人民医院为“三院院区”,原重庆市中山医院所属的两个院区分别称为“中山院区”和“江北院区”。重庆市人民医院两江新院建成投用后,三个院区的大部分医疗资源都将搬迁至新院。

在新院,记者了解到,为方便病人,医院设有47部电梯、1150个停车位。

“我们还在住院部每个病区设置了可以晾晒衣服的区域。”市人民医院有关负责人介绍,医院搬迁后,将实施主诊医师负责制,即由一位主诊医师率领若干名主治医师和住院医师组成的医疗小组,全权负责对病人入院后的全过程诊疗工作,包括门诊、住院、诊疗操作(含手术)及出院后随访等。

该负责人解释,以往医院是以疾病为中心,主诊医师负责制则是以病人为中心,“比如一名患者因肺炎住进呼吸科,住院过程中出现外科症状,则该患者不用转科室,可以直接由外科的医疗小组接手。”

同时,该院还加强与中国科学院大学的合作,计划筹建国科大西南医学中心,该中心由国家级三甲医院、高端专科医院和医学院构成,定位于在成渝城市群具有引领地位的医学中心,将进一步推动我市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

重庆日报记者 李珩

原标题:市人民医院年底搬迁 将实行以病人为中心的主诊医生负责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