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唐良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 努力用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
09-03 06:13:09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9月2日,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领导小组和市“云长制”工作协调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市长、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领导小组组长、总云长唐良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2019智博会的贺信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和陈敏尔书记要求,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落实责任,加快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和“云长制”工作,集中力量建设“智慧名城”,努力用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

市领导吴存荣等参加会议。

唐良智强调,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和“云长制”工作,建设“智慧名城”,关键是要推进智慧生活全民共享、城市治理全网覆盖、政务协同全渝通办、生态宜居全域美丽、产业提质全面融合、基础设施全城连接;重点是要加快开启全域感知、互联协同、数字运营、智能决策、运转高效的智慧城市新图景;目标是要把重庆建成全国大数据智能化应用示范城市、城乡融合发展的智慧社会。要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知责履责,深入挖掘大数据智能化的商用、政用和民用价值。要加快推进城市智能中枢建设,力争两年基本建成城市大数据资源中心、数字重庆云平台和智慧城市综合服务平台。要加快构建科学布局、合理设计的支撑体系,完善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体系、标准评估体系和网络安全体系。要加快拓展智能化应用服务,聚焦民生服务、城市治理、政府管理、产业融合和生态宜居等领域,推进大数据智能化应用建设。要全面实施“云长制”,统筹抓好“管云、管数、管用”,促进数据“聚通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统筹协调、督导考核,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制,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市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会。各区县和万盛经开区设分会场。

重庆日报记者 罗静雯

原标题:唐良智在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领导小组和市“云长制”工作协调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 努力用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