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开学季丨1800余名小学生争做护旗手
09-02 17:04:3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3278418)-20190902160326_副本.jpg

今(2)日是开学第一天!

上午9点,在歇台子小学操场上,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现场1800余名师生全体肃立,所有少先队员行队礼……“我和我的祖国——国旗伴成长 争做护旗手”主题活动正在进行。

(3278428)-20190902160356_副本.jpg

今天上午9点,歇台子小学的操场内座无虚席,来自1-6个年级的同学们都整齐的坐在操场上,每一个人手里都挥舞着国旗。“全体起立,升国旗奏国歌,敬礼!”在主持人的指挥下,全体师生起立,少先队队员行队礼。随后,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操场上升起五星红旗。

(3278430)-20190902160350_副本.jpg

升国旗仪式结束后,现场由老师给同学们讲起了“国旗的故事”,告诉在座的同学们,大家为什么都要争做护旗手。由红岩联线的优秀讲解员宣讲“小萝卜头”的故事,当讲到动人之处时,记者看到现场一些老师和同学眼眶里都泛着泪光。

学校相关领导对学生代表授予“国旗伴我成长 争做护旗手”小志愿者队旗。

(3278422)-20190902160337_副本.jpg

“通过开学第一课,我不仅学到了一些革命先烈的故事,还知道了我们要尊重国旗,爱护国旗。因为这不仅仅是一面国旗,更是国家的精神支柱。我们都要争做国旗的护旗手!”该校六年级6班的范轩哲说道。

(3278438)-20190902160403_副本.jpg

另外,开学第一课还开展了“垃圾分类”的学习,在小学操场醒目的地方,有厨余垃圾、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四个箱子,每一个箱子前都有很详细的介绍。

“这是我刚刚喝完的矿泉水瓶,是塑料,所以我将它丢到可回收垃圾箱内。”六年级的田怡然告诉记者,回家后,她还会将在学校学习到的垃圾分类知识告诉自己的父母和家人,让他们也懂得垃圾分类的好处和如何分类。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摄影 毕克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