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白色上衣遗落在公交车上 司机一摸冒了身冷汗
09-02 14:59:2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untitled1_副本.jpg

“谢谢凌师傅,你看我啷个表示一下。”9月2日上午,重庆西部公交公司298线位于西子路的调度室里,75岁的丁刚握着车长凌江的手说什么都不放开。

“谢谢您的好意,这是我本职工作,东西没有丢就好。”凌江谢绝了丁刚的好意,然后转身上了停在调度室外的公交车,调整好座椅准时发车了。

时间回到一天前的9月1日,当天下午5点25分,298线26403车长凌江准时发车,执行的线路是从西子路到含谷。

公交车发出后不久,在杨家坪西郊站上了一位老年乘客。

“周末人不是很多,而且穿了一个白色的上衣,所以印象还是比较深的。”凌江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上车之后,自己提醒老人注意安全。老人具体是在哪一站下的车,自己并没有特别注意。

到了终点站等乘客全部下完后,凌江习惯性地对车厢进行清洁。“我就是扫到这一个位置的时候,看到了一件白色上衣。”

凌江指着车厢中部位置的一处座椅说,自己看见衣服第一反应是在哪里见过,后来就想起从杨家坪西郊站上车的老人。“我也没有在意衣服里面有什么贵重的东西,就将衣服叠了一下,放到了工具柜里。”

9月2日一早,失主丁刚早早的就来到了298线的调度室,告诉值班的调度员自己丢了一件衣服,衣服里有一个钱包,钱包里有各种证件和4000多元现金。

随后,调度员依据丁刚提供的线索,赶紧联系上了凌江。凌江从工具柜里拿出白色上衣,摸了摸口袋,冒了一身冷汗。“谁能想到衣服里有真么多钱,还有医保卡和各种证件。”

凌江赶紧告诉调度员,让失主丁刚到西子路298线调度室认领。于是就有了文章开头出现的那一幕。

“我这里也提醒大家,有贵重物品一定要妥善保管。”凌江表示,乘坐公交车,记得保管随身物品,不要遗落。“丁师傅的衣服是被找回来了,要是真丢了,可就麻烦了。”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曲鸿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