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猪肉价格走高 各大超市积极组织货源保障市场供应
09-01 16:55:2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3273373)-20190901170752.jpg

近期,猪肉价格接连上涨。为了保证市场供应,重庆市各大商超纷纷各显神通,通过扩大采购渠道“抢”猪肉,保证重庆市场的猪肉供应。

猪肉价格已经连续六周上涨

1日上午,市民张婆婆在南坪一超市准备购买排骨,为即将开学的孙子煲汤,她买了两根精排,就花了30多元。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南坪部分超市看到,精品三线肉逼近每斤25元。尽管如此,有的超市部分猪肉已所剩无几。

重庆市商务委对我市生活必需品价格监测显示,猪肉价格已经连续六周上涨,最近三周上涨尤其明显。

上周,超市精瘦肉零售价比起前一周上涨了7.78%。农贸市场精瘦肉零售价格44.38元/公斤,比起前一周上涨10.54%。

重庆最大生猪屠宰场华牧方面的数据也显示,8月31日晚,华牧白条猪肉批发价达到了32-35元/公斤,比去年同期翻了近一倍,创下白条猪肉最高纪录。

超市各显神通“抢”猪肉

为了保证市场猪肉供应,重庆市各大商场都在积极想办法,组织货源,保证市场需求。

永辉重庆公司肉禽商行负责人吕广熠表示,目前,永辉在重庆地区的120家门店,每天正常的猪肉销量在50吨左右,永辉通过向本地的大型猪肉屠宰供应商、国内的大型猪肉厂商,比如双汇、四川高精、精忠等猪肉厂商进行定点采购,每天组织100-200吨猪肉不成问题。

现在,永辉正在与西班牙等国的猪肉厂商联系,试点采购部分进口冻猪肉。

他表示,如果后期一旦出现猪肉市场供不应求,永辉将启动企业储备冻肉,保证市场供应。

家乐福超市相关负责人也表示,目前,家乐福通过全国采购,以及各大区域之间的门店调配等措施,全面保证重庆市场的猪肉供给。

(3273377)-20190901170800.jpg

猪肉价格或高位运行到明年夏季

“受疫情和猪肉周期的影响,重庆市的猪肉价格高位运行预计要持续到明年这个时候。”

重庆市蓄科院生猪养殖所所长郭宗义接受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国家和地方都在为恢复生猪生产、保供稳价出台措施,但最终还是还要看种猪的复产情况,如果能正常复产,预计经过春节的旺季拉动,明年这个时候,猪肉价格会有所松动。

市商务委相关人士表示,当前生猪产能处于历史低位,后期,受学校开学、肉类需求增长、养户补栏积极性趋弱、生猪产能恢复缓慢等因素影响,猪肉价格或振荡上行。

同时,相关部门也表示,将密切关注猪肉市场的价格及供需变化,有措施可以及时保障消费者需求。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