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无证驾驶出事故 还拉来3人作伪证 全被拘
09-01 14:56:01 来源:第1眼

第1眼消息,26号,开州区临江镇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轿车撞坏路边栏杆,冲进农田里。接到报警后,民警赶到现场调查。

9DBEA49EBB3D420C8FD6EF271E5E8281.png

车辆所有人在现场上向民警介绍说,是另外一名人员高某驾驶的车辆,因为有事,高某先离开了现场。随后,民警对高某进行了询问,可高某却显得有些支支吾吾。办案人员分析,高某有做虚假证言的情况。

E409B73E0B6D476DBAD9346E7CDC26BA.png

调查中民警发现,车辆所有人周某没有驾驶证,而高某又不能自圆其说,于是民警怀疑周某属于无证驾驶。可没想到,周某为了洗脱嫌疑,竟然又找来两个所谓的“证人”。

周某的员工吴某,以及另外一名摩托车驾驶人张某表示,周某确实是事后到事发现场的。最终,民警调取周边监控,证实了周某就是事发时的驾驶人,属于无证驾驶。而周某为了躲避处罚,串通其他3人一起做伪证的行为,涉嫌向公安机关提供虚假证言,妨碍公安机关依法办案。

民警表示,周某因无有效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串通指使他人提供虚假证言,被依法合并执行拘留20日。高某因为提供虚假证言被拘留10日。吴某和张某向公安机关提供虚假证言的行为被依法拘留7日。

C62475A950C546538236134FF4DC0683.png

民警提醒,作伪证将承担相应的法律后果。千万不要心存侥幸,以为可以蒙混过关,以免“赔了夫人又折兵”。

第1眼特约记者 谭建超

原标题:无证驾驶出事故 4人串通作伪证被拘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