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走,去市文联美术馆看景德镇颜色釉瓷
08-30 19:58:20 来源:重庆日报客户端

重庆日报客户端消息,8月30日,“千窑一器——传统颜色釉综合装饰创新作品展”在市文联美术馆开幕。本次展览由景德镇鼎窑瓷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主办,共展出160余件套景德镇传统颜色釉瓷及创新产品。

在釉中加上某种氧化金属,焙烧后,就会显现某种固有色泽,故称“颜色釉”。 自汉末晋初的“青釉瓷”出现,景德镇就开始烧造颜色釉瓷,历经唐宋元明清,釉色可谓五彩缤纷,晶莹夺目,其红釉光艳华丽,青釉素洁雅致,黄釉明朗清晰……颜色釉瓷也被誉为景德镇四大传统名瓷之一。

▲展览现场 张艺 摄

重庆日报记者在现场看到,颜色釉瓷展区展出了祭红釉、霁蓝釉、豆青釉、娇黄等传统颜色釉,配合茶具、琵琶瓶、铺首尊等器具,显得琳琅满目。现场展示的一套“醉艺荷花”办公用具,整套器物装饰以黄釉为主调,上下均以绿釉作裙边,这两种釉的结合突破单色釉只在器皿上表现釉色的传统。

除了颜色釉展区,为了让市民近距离欣赏艺术之美,现场还开展了手工技艺展示和体验活动,有陶瓷专家现场向观众展示陶瓷手绘,市民还可以免费体验陶瓷泥胚制作。

本次展览将持续到9月5日,免费对市民开放。

重庆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丽 实习生 张艺

原标题:走,去市文联美术馆看景德镇颜色釉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