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开学了!重庆消防蜀黍提醒:请牢记这些学校消防安全知识
08-29 17:08:31 来源:重庆消防微信公众号

愉快的假期即将结束,马上就要开学了。消防安全知识是必修的!重庆的消防蜀黍提醒,学校作为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一不小心就会发生火灾,一定要注意消防安全!

1.jpg

一、学生宿舍防火

1、宿舍里,要遵守宿舍管理规定和安全用电规定,不要私拉乱接电线。

2.jpg

2、使用电器要谨慎,不违规使用电器。使用台灯、电脑等发热电器时,要注意散热。

3.jpg

3、使用电器设备时,选择正规品牌,不使用伪劣电器。

4、严禁在宿舍内抽烟。

4.jpg

5、及时打扫宿舍,不堆放纸箱等易燃品。

6、离开宿舍时,及时关闭电源。

二、教室、实验室、办公室防火

1、在实验室做实验时,要严格遵守实验室安全管理规定和操作规定。实验前,认真检查仪器设备、电源、实验用品等;实验结束后,要及时清理废弃物并关闭电源。使用易燃易爆等危化品时,更要规范操作、妥善处理。

5.jpg

2、实验过程中,要随时观察设备运行、用电情况,不能离人。需要长时间离开时,切记关闭电源和设备。

3、在教室学习或在办公室办公时,要注意安全用电,选择正规电源插座,离开时,及时断电。

6.jpg

4、教室、实验室、办公室室内严禁堆放易燃易爆物品;楼道、消防疏散通道严禁占用。

三、室外防火

1、打扫卫生时,不焚烧枯枝落叶、废旧杂物,要将其作垃圾处理,运送至垃圾站。因为焚烧杂物时,遇风极易引起燃烧扩散,酿成不必要的灾祸。

7.jpg

2、及时清理垃圾等废弃物,不在室外堆积。

3、规范停车和放置物品,不占用消防疏散通道。

原标题:开学了!必修消防安全知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