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唐良智分别会见出席智博会部分外国政府官员
08-29 06:38:11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近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分别会见了来渝出席2019智博会的乌拉圭工业、能源、矿业部部长蒙塞奇,白俄罗斯明斯克州副州长罗戈舒克。

市领导潘毅琴等参加会见。

唐良智代表市委、市政府,代表陈敏尔书记,对各位嘉宾来渝出席智博会表示欢迎,对各位嘉宾大力支持重庆发展表示感谢。唐良智说,重庆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直辖市、国家中心城市,在国家区域发展和对外开放格局中具有独特而重要的作用。中央对重庆发展十分关心、寄予厚望。习近平主席视察重庆时指出,重庆区位优势独特,要求重庆全面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发展,推动全方位开放,加快建设出海出境大通道,构建内陆国际物流枢纽支撑。我们坚决贯彻习近平主席重要指示要求,着力扩展东南西北四个方向的对外大通道,构建铁公水空四式联动的物流大枢纽,打造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四种要素聚散的开放大口岸,加快建设内陆国际物流枢纽和口岸高地,努力在西部地区带头开放、带动开放。近年来,乌拉圭、白俄罗斯与重庆不断拓展各领域的合作空间,双方务实合作已提升到新的水平。希望以此次智博会为契机,加强推进“一带一路”倡议与双方发展战略对接,共同推进智能产业、经贸、投资、物流、农产品加工等领域合作走深走实,取得更多成果。

蒙塞奇、罗戈舒克感谢重庆的盛情邀请和热情接待,对重庆举办2019智博会表示祝贺。他们表示,重庆是一座美丽的现代化大城市,区位优势突出,产业基础雄厚,营商环境良好,市场空间广阔。特别是汽车产业、大数据智能化产业集聚程度高、创新发展快,非常看好未来与重庆的合作前景,将进一步加强与重庆在经贸往来、产业发展、互联互通等领域合作,共同推进各领域合作迈上新台阶。

乌拉圭、白俄罗斯有关人员,市有关部门、有关区负责人参加会见。

重庆日报记者 罗静雯

原标题:唐良智分别会见出席智博会部分外国政府官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