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智在区县丨2019智博会首日璧山签约两个重大项目 总投资320亿元
08-27 18:25:01 来源:和美璧山

8月26日,2019智博会重大项目现场集中签约仪式在市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区长秦文敏,璧山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罗志军代表我区,分别与中车时代电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康佳集团就中车恒通重庆新能源客车专用车整车生产项目、康佳半导体光电产业园项目签订投资合作协议,两个项目总投资人民币达320亿元。

其中,中车恒通重庆新能源客车专用车整车生产项目将由中车时代电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车电动”)投资打造。据悉,中车电动是由中国中车集团整合国内外优质资源成立,是国内第一家专业从事电动汽车研发与制造的高新技术企业,按照协议,该公司拟在璧山投资20亿元建设中车恒通重庆新能源客车、专用车产能建设项目,投产后年产值不低于30亿元。

康佳集团重庆半导体光电产业园项目将由康佳集团投资打造。据悉,Micro LED被视为是新一代显示技术,被称为是次世代的显示技术霸主,目前,国内外大批厂商纷纷强攻这一技术,其市场前景备受看好。而康佳集团,此次就是将自己的新一代显示技术的研发和生产,选在了璧山进行。该项目总投资300亿元,计划分三期建设。一期建设新一代移动显示设备、无屏显示光机、智能控制系统解决方案、Micro LED项目;二期建设光电产业研究院、Micro LED下一代显示技术项目;三期建设Micro LED显示屏及终端产品、投影电视及配件、相关家电产品等项目,力争在10年内形成千亿级产业集群。一期项目用地200亩,建成投产后10年内累计营收不低于1297亿元。

 近年来,璧山国家高新区抢抓智能科技产业发展机遇,围绕重庆打造“芯屏器核网”智能产业集群,大力发展智能经济、数字经济,加快布局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5G、人工智能等新兴战略产业,延展完善新型显示产业链条,推动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集聚发展。坚定不移走工业互联网创新之路,利用大数据、互联网等新技术对制造业进行全方位全角度全链条改造,加快传统制造业向现代制造业转变。

据了解,璧山国家高新区将以中车恒通重庆新能源客车专用车整车生产项目、康佳半导体光电产业园项目的签约入驻为契机,继续努力引进一批新能源汽车项目,引进一批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5G、人工智能等智能化产业项目,进一步延展完善新型显示产业链条,推动智能化产业在璧山国家高新区的平稳健康发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