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数字丝绸之路国际合作会议在重庆举行 唐良智出席并致辞
08-27 06:08:38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8月26日,2019智博会高端论坛之数字丝绸之路国际合作会议在重庆举行。来自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名政商学界代表齐聚一堂,围绕“数丝合作、共创未来”主题,共商数字丝绸之路合作大计,共创数字经济时代美好未来。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出席会议并致辞。

老挝邮政通讯部部长贡玛西,乌拉圭工业、能源、矿业部部长蒙塞奇,塞尔维亚贸易、旅游和电信部副部长兼国务秘书马蒂奇,土耳其交通和基础设施部副部长萨扬,马来西亚雪兰莪州副省长拿督邓章钦,新加坡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局长陈杰豪,市领导熊雪、周克勤,中国工程院院士谭述森出席会议。

唐良智在致辞中说,建设数字丝绸之路,是以互联网为平台、以大数据为载体,促进数字经济发展和“一带一路”倡议相结合、推动人类共同发展的全球化新方案。重庆是中国西部大开发的重要战略支点,处在“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联结点上,在国家区域发展和对外开放格局中具有独特而重要的作用。我们将认真贯彻习近平主席在首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深度参与数字经济国际合作,推动大数据、云计算、智慧城市建设,努力为推进共建21世纪的数字丝绸之路作出贡献。数字丝绸之路以平等为基础,以开放为特征,以信任为路径,以共享为目标,与“丝路精神”一脉相承。我们愿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联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共同推进网络互通、信息共享、平台共建,实现优势互补、发展互鉴、合作互惠,不断拓展数字经济发展新空间,推动“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

会议期间,与会嘉宾围绕数字丝绸之路国际合作、企业在数字经济国际合作中的实践、资本助力数字经济发展与国际合作、多元化需求激发数字经济国际合作、数字技术的应用创新与产业融合新趋势、数字生活筑就美好未来等内容,举办了多场主题演讲及对话活动。会议还举行了成果发布和有关协议、项目签约活动。

外国政府官员,驻华大使,有关国家省州市长,国际组织负责人,兄弟省区市有关负责人,市有关部门、有关区县负责人,中外企业代表参加。

原标题:数字丝绸之路国际合作会议在重庆举行 唐良智出席并致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