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智博会次日出行提示:预计全天客流高峰在12点-15点,尽量选择公交、轨道交通出行
08-26 21:16:37 来源:重庆交巡警

重庆交巡警微信公众号消息,今(26)日2019智博会在重庆国博中心开幕,为强化智博会交通组织顺利进行,重庆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在智博会召开期间对主城区部分区域和道路实施临时交通管制措施,并大力推行公交出行、预约观展、分类观展,智博会开幕首日交通顺畅、秩序良好。

首日交通运行情况

今日是专业观展日,虽未对普通市民开放,但经RFID过车系统、公交接驳数据、轨道交通等统计数据显示,在对国博中心周边交通管控的前提,国博核心区在网车辆都已经达到了3.5万余台,是平常日常流量的2.3倍。在网车辆在15时达到峰值,国博中心空间运行饱和度正常。

由于明日将正式对公众开放,预计明日车辆将有超过5万余台车辆涌入国博周边。交巡警提示,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出行,避开出行高峰。

停车场运转情况

智博会首日为专业日,尚未对普通群众开放预约停车,明日开放后,预计上午11时左右将达到停车位使用率高峰;此外,公交接驳站点、巡游出租停车场、网约车今日占用率也已经达到72.6%,建议市民乘坐公共交通出行。

公交接驳运转情况

据悉,今日公共交通运力充足,更多市民选择通过公交接驳转换出行,绿色出行理念显著提升。截止16点,投入运力200余台,运行1500余班次,累计运送乘客约2.4万人次。为确保公交接驳转运有序快速进行,公交集团将预备60台大型转运公交客运车辆,提升公交滚动发车频次,以备客流陡然增大。

轨道交通运转情况

截止16时,根据轨道进出口闸机实时统计数据显示,轨道交通国博线累积客运量5.44万乘次,10号线今日累积客运量11.51万乘次。预计明日9时30分至11时30分、15时至17:30分将达到进出国博中心高峰。

明日预判及拟采取的交通管控措施

因明日(27日)智博会正式面向公众开放,交通形势有重大转变,参展观众人数将大大超越今日。重庆交巡警将加强现场及周边道路交通运行、应急通道的巡查工作,强化社会车辆预约停车场区域、外围停车区域、会展专用道的交通秩序管理,当流量达到区域交通承载预警量时,及时启动外围分级减量措施,确保核心区域交通总量可控。

明日出行预测

国博中心核心周边道路:国博大道、悦来大道、悦来滨江路通行压力较大;

连接国博中心的重要进出通道:同茂大道、金山大道、金兴大道、云竹路、金渝大道、渝武高速容易发生拥堵;

立交节点:沙井湾立交、赵家溪立交等容易发生拥堵。

预计拥堵时间从8时开始,于10时30分左右消散,建议市民采用公共交通出行。

明日客流高峰

预计明日8时左右客流开始快速上升,总客流全日高峰出现在12时至15时,吸引人数约6.8万人。本地客流全日高峰出现在14时至15时,吸引人数约4.8万人。外地客流全日高峰出现在12时至13时,吸引人数约2万人。

重庆交巡警提醒

如无特别需要,尽量减少驾车出行,尽量选择乘坐公交、轨道交通出行;未经预约的观展车辆严禁进入国博中心管控区,可选择中央公园、园博园、黄景路、欢乐谷停车区停放,并乘坐公交接驳车辆前往国博中心观展;经预约后的观展车辆请按照预约通行线路进入指定停车区停放,不得随意在国博中心核心区域道路停放,届时,重庆交巡警将加大路面巡逻管控力度,对违法乱停的车辆进行拖移。

原标题:重庆交巡警发布智博会首日交通运行情况及明日出行提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