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信托春蕾圆梦慈善信托再起航 已资助数百名贫困女生圆梦大学
08-26 17:35:01 来源:上游新闻

2019年8月21日,“重庆信托·春蕾圆梦慈善信托”2019年助学捐赠仪式暨《重庆慈善信托发展研究报告》发布会在渝举行。重庆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巡视员关惜分,重庆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真真,重庆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况由志,重庆市慈善总会副秘书长杨艳梅,重庆市妇女儿童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孙海平,重庆市沙坪坝区妇联主席张目,重庆市渝北区妇联副调研员杨兴兰,重庆市奉节县妇联主席刘芳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本次活动。重庆信托党委书记张华宇,党委副书记、监事长雷万亚,党委委员、副总裁罗怀建代表公司出席。“春蕾圆梦慈善信托”本次共资助60名来自重庆各区县的贫困女学生圆梦大学校园。

 

重庆信托作为头部信托公司,努力践行社会责任、勇于担当、敢于作为,通过大力发展慈善信托,为重庆脱贫攻坚、慈善事业发展贡献力量。为进一步推动重庆地区慈善信托发展,广泛动员更多社会主体参与慈善事业,解决慈善信托发展中的难题,重庆信托发布了重庆市首份全面阐释慈善信托发展历程、实践情况、面临问题及建议的报告——《重庆慈善信托发展研究报告》。《报告》全面梳理了自2016年《慈善法》颁布以来,国内慈善信托的发展情况,并详细介绍了重庆市慈善信托的发展情况以及对未来发展前景的展望。

 

年报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末,重庆信托注册资本150亿元位居行业首位。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9.11亿元,净利润28.06亿元,人均净利润1859万元,净利润指标位居行业第三位,人均净利润多年保持行业首位。重庆信托在加快自身发展的同时,积极投身公益慈善,踊跃参与金融扶贫,自觉履行社会责任。

截至2019年7月末,重庆信托在扶贫、助学、环保等多个领域,累计捐款超2.1亿元。其中:参与“春蕾圆梦行动”,累计为优秀贫困女大学生捐款84万元;向对口帮扶的酉阳县、奉节县累计捐款198.2万元;向“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捐赠2121万元;向“绿化长江、重庆行动”活动捐款400万元;此外重庆信托还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动员社会力量向“金色盾牌英烈救助基金”捐赠2.92亿元,支付救助金共计1.49亿元。此外,公司还向“善德基金”、“平安重庆助困基金”、大足新利希望小学、“中国检察官教育基金会”等捐款2664万元。

在重庆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金融监管部门、民政部门、慈善机构的大力支持下,重庆信托自2016年慈善信托实行备案制以来,截至2019年7月末,已成立和正在推进成立的慈善信托共6只,总规模达285万元。其中,公司设立的规模达180万元的“隘口镇扶贫济困慈善信托”是重庆规模最大的慈善信托。目前,该信托资金主要用于对秀山县隘口镇的产业项目支持、扶贫资助和救济。可以说重庆信托已成为我市慈善信托发展的中坚力量。

“重庆信托·春蕾圆梦慈善信托”是重庆信托在《慈善信托管理办法》颁布实施以后,设立的首单慈善信托。信托资金由重庆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重庆路桥股份有限公司、重庆渝涪高速公路有限公司捐赠,用于重庆市贫困女高中生、女大学生,以及从事相关事业的慈善组织,帮助贫困女高中生、女大学生完成学业,提高女性受教育程度。为持续加大捐赠力度,重庆信托于2019年7月设立了“重庆信托•春蕾圆梦2号慈善信托”,规模24万元,在同等模式下,提高了“春蕾圆梦行动”的实施成效。

重庆信托累计向“春蕾圆梦行动”捐款84万元,资助了210余名贫困女学生。“许多春蕾圆梦行动的受助学生,通过自身的不断努力,以及社会的帮助,有的考上了名牌大学的博士研究生,有的找到了好工作摆脱了贫困。让更多的家庭困难的女学生完成学业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就是重庆信托坚持参加这一慈善行动的初心。”重庆信托党委书记张华宇这样说到。

重庆信托通过直接参与捐赠、设立慈善信托等形式为重庆市慈善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充分体现了大型金融机构的责任与担当。目前,重庆信托与重庆市慈善总会、市妇联、市妇女儿童基金会等机构建立了深度合作关系,慈善信托已形成了稳定的产品模式。未来,公司将继续在慈善信托业务领域深入研究、不断实践,为我国扶贫攻坚工作、慈善事业,以及社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