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下周“法考”开始 考生别错过下载打印准考证时间
08-23 16:36:5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下周六(8月31日),2019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将开考。前天(21日),国家司法部网站已开通了准考证打印通道,参加今年“法考”客观题考试的考生可以打印准考证了。今年的“法考”,重庆市有12000多人报考。

注意打印准考证时间

相关部门提醒,2019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考试准考证打印通道开通时间为8月21日至8月30日。由于今年“法考”客观题考试实行分批次考试方式,分为8月31日、9月1日两个批次,因此参加考试的考生要注意在网上下载打印准考证的时间,切勿错过。前天(21日)凌晨0点,司法部网站已开通了准考证打印通道。

2019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考试实行闭卷、计算机化考试方式,试题、答题要求和答题界面均在计算机显示屏上显示,考生将使用计算机鼠标或键盘在计算机答题界面上直接作答。

重庆1.2万人报名参考

市司法局介绍,今年的“法考”,重庆市共计12575人报考,与去年报考人数相当。各考区报考人数分别为主城考区8000人、万州考区844人、黔江考区363人、涪陵考区815人、北碚考区1400人、永川考区1153人。其中,主城考区和永川考区各有一名考生年龄达65岁,是今年重庆市“法考”报名最高年龄。从今年我市“法考”报名情况来看,应届本科毕业生1539人,大三在读学生3068人,占报考人数的36.6%。

今年“法考”重庆市共设主城考区、万州考区、涪陵考区、黔江考区、北碚考区、永川考区等六个考区。其中,主城考区在渝中区、江北区、沙坪坝区、九龙坡区、南岸区、渝北区等地设六个考点。

为体现公平公正,万州考区、黔江考区、涪陵考区、北碚考区、永川考区所在的考场号、座位号由报名系统随机生成。主城考区考场实行混编,所在的考点学校、考场号、座位号由报名系统随机生成,有可能出现选择的报名地与考试地不一致的情形。

今年“法考”有些变化

市司法局相关人士还介绍说,2019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客观题考试实行两批次考试方式,主观题考试以计算机化考试为主,这是今年“法考”的一大变化。客观题考试每一批次考试在题库中选取一套试卷,试题内容以《2019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大纲》为依据,考试时长、试题类型、题量、分值相同,试题难易度经严格规范测评保持平衡。

此外,客观题考试成绩合格人员,应当选择到客观题考试报名地所在的省(区、市)司法行政机关设置的考区参加主观题考试,司法行政机关将按照主观题考试报考人数、交通便利、组织实施能力等因素集中设置主观题考试考区考点。2018年客观题考试成绩合格人员在确认报名参加2019年主观题考试时,可以选择在工作、生活地所在省(区、市)司法行政机关设置的考区参加主观题考试。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