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稀奇!水稻竟然两米高
08-23 14:43:42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普通的水稻只有一米出头,但是在永川区大安街道的二郎坝村,却有一种水稻植株的高度近两米,比成人的身高还要高些,很是少见。

走进这片稻田,浓郁的稻香扑面而来,挺拔的植株上面,稻穗低垂,泛着鹅黄。同样是水稻,这个水稻却不同,不仅个子高,腰身粗壮,就连麦穗都要比普通的长出很多,成年人走进其中,若隐若现,看得周围的村民很是新奇。

普通的水稻植株高度大多在一米出头,最高的也不会超过一点五米,那为什么眼前这水稻如此的不同呢?稻田主人李刚介绍说,这是他从江津现代农业气象试验站引入的新品种,今年首次试种,面对当前的高温湿热,不仅没有水土不服,还表现十分优异。

据了解,这种水稻名叫"巨型稻",是袁隆平院士的杂交水稻新品种之一,它具有生物量大,分裂能力强,抗倒伏能力比较强,根系扎根比较深的特点。亩产值通常能达到800到1000公斤左右,相比普通水稻能增长10%到20%。它能承受重庆的高温热害天气,同时还非常适合稻田观光及稻田养殖。

第1眼-重庆广电特约记者 王莹  潘伟

原标题:稀奇!水稻竟然两米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