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饭来张口还爱挑错 男友和他父亲都大男子主义 这段感情还能继续吗?
08-23 10:47:47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这几天,无论男友熊先生给兰晓霞(化名)怎么解释做家务的事情,她都没有理睬——因为她还没确定这段感情能不能再继续。

原来,上周五兰晓霞去男友家见了家长,发现男友和他父亲都比较大男子主义,男友母亲也是默认,这实在让她接受不了。

QQ截图20190823105516.png

见家长打算表现勤快点

昨(22)天下午一点,记者在龙湖时代天街A馆见到兰晓霞,她身高约160cm,穿着白色体恤,大眼睛,皮肤白皙。

今年27岁的她从事财务工作,住在巴南区融汇半岛五园湾小区。兰晓霞说,男友熊先生比她大一岁,自己在创业,两人交往了快一年。

上个月,熊先生告诉兰晓霞,希望带她去见见父母。兰晓霞第一时间告诉了自己的父母,“我妈除了让我准备礼物,还要我表现得勤快一点,不管未来能不能最终走到一起,第一次见面都不能让对方家长觉得我懒。”兰晓霞说。

兰晓霞从小就学会了做饭,她还问了的熊先生自己要不要去露一手?虽然熊先生表示自己的妈妈会安排好一切,但兰晓霞还是想着——到时候怎么也要帮忙理下菜什么的!

父子俩饭来张口还爱挑错

8月16日晚,兰晓霞和熊先生一起前往熊先生家。一进门,兰晓霞就看到熊先生的妈妈在大门对着的厨房里忙活着。

“妈妈,这是小兰。”熊先生把她带去厨房。

“阿姨,你好,我来帮您理菜吧。”兰晓霞说。

“不用不用,你们俩去外面耍,我一个人可以。”熊妈妈让熊先生把兰晓霞带到客厅。但兰晓霞及熊先生和熊爸爸聊了一些家常后,便没了多少话说,为避免尴尬,她主动去厨房再次问起熊妈妈是否要帮忙。

兰晓霞开门就看到熊妈妈大汗淋漓,这时饭菜基本都弄好了,就差端上桌了。兰晓霞递上纸巾,又帮着盛汤、拿碗盛饭端上桌。

然而,熊先生和熊爸爸见到饭做好了都没有去帮忙拿筷子盛饭的意思,还等饭菜全部上桌后,才过去吃饭。

这还不算什么,父子俩竟然还挑起错来。熊爸爸说,熊妈妈炒的红苕尖咸了,熊先生则抱怨饭给他盛多了。而熊妈妈只怼了一句:话多,下次就自己动手。

饭后,兰晓霞想帮着收拾碗筷,又被熊妈妈制止了:“去耍去耍,我都做习惯了,平时也没有人帮忙的。”

这时,熊先生也就拉着兰晓霞去客厅看电视去了。

男友称今后家务请妈妈代劳

在熊先生送兰晓霞回家的路上,兰晓霞问熊先生和熊爸爸为什么都不去帮熊妈妈一下?就连饭做好了都不去端一下饭菜。

熊先生说,他爸是大男子主义,家务都是他妈妈在做。

这时,兰晓霞才明白,之前熊先生称自己不会做饭原来是受到家庭的影响,家务全被熊妈妈包揽了。

当兰晓霞提出以后两人买菜做饭如何安排时,熊先生则笑着表示,都要上班,没有时间买菜做饭做家务,到时候他的妈妈好来煮饭带娃儿。

听到这儿,兰晓霞便和熊先生争论起来,认为熊先生也和他爸一样,会把所有的事情都推给妻子。可熊先生却只解释自己工作忙,不会做等等,让兰晓霞气炸了,随后便自己打车走了。

“虽然我会做家务,我也不排斥做家务,但一家人就应该互帮互助,家务共同承担。他们却似乎觉得女人做家务就是理所当然。”兰晓霞告诉记者,虽然这几天熊先生给她发了很多信息解释和道歉,但她认为原生家庭的影响已经让熊先生形成了大男子主义的思想,因此不知道这段感情能否该继续。

男友:后面会慢慢学,希望消气

当着记者的面,兰晓霞拨通了熊妈妈的电话并打开了免提,兰晓霞劝熊妈妈这么辛苦就不要上班了,回家休息。

熊妈妈表示,她现在还年轻得继续上班,等他们结婚后就不上班了,给他们做饭带娃。

当兰晓霞表示结婚还早,而且熊妈妈已经包揽家务一辈子了不再忍心时,熊妈妈则说,年轻时孩子读书花钱多,她的身体又不是特别好,都是熊爸爸一个人在外打工挣钱,她只好在家带娃,照顾一家老小,这么多年过去,都已经习惯了伺候一家人。

随后,记者联系上兰晓霞的男友熊先生。他告诉记者,他确实没有做过什么家务,给妈妈挑错也只是随口一说,并不是有意的。

 

熊先生表示,今后会承担一些做卫生和洗碗等一类的家务,做饭也可以学习,只希望女友能够消气。

七嘴八舌>>

大男子主义家庭,你怎样选择?

情侣之间往往都会谈论到今后家务谁做的问题,若男方家庭持有大男子主义的观念,你会怎样选择?

李晓芳(28岁 幼师):其实并没有不会做家务的人,只是观念和懒的问题,要是我男朋友也是这样一个人,绝对是分手,并且会觉得一开始就不应该在一起。

陈芳(27岁 文员):现在的女孩子无论是经济还是精神都很独立,没有理由要求女孩子必须做家务,家务就应该两个人共同承担。男方家庭要是有这样的观念,嫁过去必定很累,要慎重选择,不过男友要是因此做了改变,我也会给机会。

小万(28岁 行政):说实话我男朋友也有点大男子主义,一开始我们也闹过分手,不过后来我们约法三章:要么我做饭,他洗碗;要么我做饭洗碗,他做家里的全部清洁卫生;要么就两个人都不做。现在相处得还是挺好的。

专家>>

能否继续前行不在过去而在未来

重庆协和心理顾问事务所所长谭刚强认为,男友父亲的大男子主义是老观念,从而影响到了儿子,原本这只是这个家庭中的事,而如今儿子到谈婚论嫁的年龄,必然与另一个家庭有了联系。这时候如果男友依旧持有大男子主义的观念,必定会影响今后的婚姻。

建议:

这个时候如果还爱,不妨再多给彼此一个机会。应该考虑的核心不应该是过去男友养成了什么,而是在未来能否做出改变,比如为了爱对家务进行分担,即使不会也可以学习。其实,夫妻俩共同做家务,不在于是是否笨拙,也不在于做得好与坏,重点则是夫妻俩在共同做家务的过程中增加沟通与互助的机会,因此也就才有了夫妻间的携手前行。

都市热报记者  张春莲

原标题:饭来张口还爱挑错 男友和他父亲都大男子主义 这段感情还能继续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