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喝麻了报警让警察帮忙找酒!还发出灵魂之问:去年是不是你抓的我?
08-22 21:39:0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8月19日11点半,江津区公安局几江派出所接到报警,报警人称自己的酒不见了,要求民警帮忙寻找。

几分钟后,民警龚桐瑶和同事赶到现场,只见一男子坐在一个副食店门口的板凳上喝着啤酒。龚桐瑶确定该男子就是报警人后问他:“你是不是叫江某?”

龚桐瑶如何知道该男子名字的呢?

原来,男子江某是一名惯偷,去年因盗窃电动车被龚桐瑶抓过,之后江某被判刑半年,今年2月出狱。

2019年4月,几江派出所辖区一辆电动车被盗,巧合的是办案民警还是龚桐瑶。龚桐瑶通过监控视频一眼认出盗窃电动车的嫌疑人就是去年被自己抓过的江某。

这几个月,龚桐瑶正在四处摸排走访寻找江某,“没想到在这里遇到他了。”龚桐瑶趁江某不注意,向同事传递了这个信息。

江某告诉民警说,刚才在副食店买了一瓶啤酒,打开后刚喝了两口,啤酒就不见了,所以才用副食店的座机报警。

周围群众和副食店经营人员表示,江某喝了四五瓶啤酒,喝醉了神志不清,以为其他人拿走了他的酒瓶,才打电话报警,其实他的酒是自己喝了。

考虑到周围有群众,如果强行抓捕,可能会造成一些不必要的麻烦。民警告诉江某不要着急,答应去调取监控,帮他寻找拿走啤酒的人,把江某叫上了警车。

江某登上警车后,还和民警聊天:“去年是不是你抓的我哟?”

为了不惊醒江某,龚桐瑶顺势回答:“对呀,你看我们都这么熟了,回派出所,我帮你找拿你啤酒的人……”就这样,江某被带回了派出所。

到了派出所后,江某酒劲上头,还向民警借钱买酒喝,并邀请民警共饮。

江某酒醒之后,如实供述了2019年4月在江津城区盗窃电动车以及一个背包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江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实习生 刘珂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