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财务操作失误转账68万元 民警驱车近千公里追回
08-22 15:11:04 来源: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消息,近日,南岸区茶园派出所接辖区群众小张(化名,下同)报警,称其为辖区某公司财务,因操作失误,在转账过程中将3000元转成了680000元,联系收款方后,对方却拒绝归还。

接警后,警方高度重视。民警来回驱车近千公里,到贵州省遵义市余庆县找到了收款男子罗某。

面对罗某拒不归还的情况,民警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耐心对其进行了法律知识宣讲,告知其这笔“飞来横财”有归还的义务,拒不归还可能涉及违法犯罪。经过近2个小时的沟通,罗某终于将68万元全数退还该公司。

警方提醒,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七十条规定,将代为保管的他人财物非法占为己有,数额较大,拒不退还的,处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二年以上五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秦泽君

原标题:财务操作失误转账68万元 民警表示:必须全额归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