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高速路网将建上百个服务区房车营地
08-22 14:49:22 来源:第1眼

第1眼消息,第一届中国高速公路房车服务(营地)发展大会今天在我市举行,第1眼记者从中获悉,为迎接房车旅游发展热潮,重庆高速路网将建设上百个服务区房车营地。

76B13ED282E147ECB66984BFB3D78DC0.jpg

随着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不断完善,旅游与交通不断出现融合发展的趋势,交通的旅游功能不断彰显。重庆高速集团通过加强服务区房车营地的规划建设与管理,使重庆市高速公路服务区房车营地的综合服务能力逐步达到国内一流水平。到2030年,全路网共计规划106个服务区房车营地,其中综合目的地型房车营地5个、交通集散型房车营地20个、临停补给型房车营地81个。

C132A0C1FA3C449B90125418E18659EB.jpg

综合目的地型房车营地

依托特色服务区及其周边资源环境,形成具有完善功能配置、精致景观环境、丰富体验活动的综合目的型房车营地。此类营地主要以房车旅游体验为主,规模较大,数量较少。

交通集散型房车营地

依托A级服务区或B级服务区,并接驳交通集散型城镇、旅游目的地城镇的服务区,形成具有交通集散功能的房车营地。依托服务区作为房车宿营停靠,通过交通接驳或者交通转换进出城镇和旅游区、具备完善配套服务功能,有一定户外活动,规模适中。

临停补给型房车营地

在路网剩余的A级、B级服务区设置。临停补给型主要以房车营位为主,服务区主要为房车提供补给、休息功能,具有临停即走、规模较小、数量较多的特点。

7B72A066EA644CDBB9AA8DFA4593CD53.jpg

目前,重庆高速集团根据不同服务区所处地域和环境,优先选择一批服务区进行改造,并依托特色服务区发展自驾、房车营地,以点上突破带动面上发展,逐步形成完整协调的营地体系。

目前已建成:

“高速+避暑休闲”的冷水服务区

“高速+美食”的围龙服务区

“高速+花卉观光旅游”的静观服务区

正在加紧建设:

“高速+生态观光农业”的龙溪河服务区

“高速+旅游码头”的巫山服务区

积极推动:

“高速+休闲度假”的金佛山东服务区

“高速+茶文化”的大观服务区

“高速+汽车展销”的珞璜服务区

35B34F5A6E6E4E28B18F5BDBA54B209E.jpg

这些服务区处于重要交通节点和特殊地域环境,在重庆市域分布均衡、各具特色,是自驾、房车营地“靠得住”的载体和依托。     

第1眼记者 凌雷 金义军 陈洁

原标题:重庆高速路网将建上百个服务区房车营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