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分手后,前男友改走丈母娘路线,逢年过节给妹子妈妈打电话送礼物
08-22 09:26:48 来源:都市热报微信公众号

都市热报微信公众号消息,最近,张妈妈又收到了一份礼物,今年每逢过节,张妈妈总会收到各种礼物。但是张巧每次听到这件事,却一点儿也不开心。


“分手了他还给我妈献殷勤是几个意思!”25岁的张巧这样跟记者吐槽。

前任分手还想跟我做朋友

张巧如今独自住在渝北福康路龙湖源著南区,目前在红旗河沟新一街一家广告传媒公司工作。

去年年底,她和相恋一年多的男友小马分手了。张巧告诉都市热报-厢遇记者,分手的原因是她不止一次发现小马和其他女性暧昧不清,两人为此吵架甚至还动手。最后,小马提出要跟张巧分手。

“我觉得这段感情不能再挽回,当时就答应分手了。”原本以为此事就告一段落,没想到第二天晚上张巧就接到了自己远在上海出差的妈妈打来的电话。

张妈妈告诉她,小马跟她分手后,就给自己打了电话,大致的意思就是虽然和张巧分手了,但是还是希望能够跟小巧一家维持良好的关系。

“这实在是太荒唐了!”张巧说起来很气愤。

前任无事总向我父母献殷勤

张巧说,得知这件事后,她就曾经打电话给小马,明确告诉他不要再打电话给自己家人,双方已经没有瓜葛了。但是从分手后到现在,小马逢年过节就给她父母打电话问候,甚至送礼物。

上次端午节,小马还寄来了两箱粽子。这次马上过中秋,小马又寄来了两盒月饼送给张妈妈。

前任小马做这些事都是直接联系她的父母,从来没有通过她,让张巧觉得既然气愤又无可奈何。

张妈妈告诉记者,一开始小马打电话来,就是告诉她,虽然跟巧巧分手了,但是他对张妈妈还是非常尊重,所以希望以后还是跟张妈妈保持联系。

“他态度很好,我也不好发火。后来他打电话来,我也跟他说过,不用再打来了。他逢年过节就给我发信息,我也没有回复过。再后来,他就直接给我寄礼物。”张妈妈说起来,显得也很无奈。

她表示,作为长辈,也不好干预女儿恋爱的事,对方也没有做任何过激的行为,她也不好说什么。

前任此举意欲何为

虽然前任总是给张妈妈献殷勤,但是分手这么久却从来没有主动联系过张巧,也没有表达过想缓和关系的意愿。甚至张巧打电话给他,让对方不要再给自己妈妈献殷勤,小马还一副理直气壮的样子:“我尊敬你妈妈,跟你有什么关系?”

对于前任这种说法和做法,究竟意欲何为?张巧的解读是他希望以后自己父母在他有困难时还能帮他。

张巧告诉记者,小马家庭情况并不好,当初两人交往时,小马有时工作上有业绩无法完成,张巧就通过父母联系了一些关系,帮助小马完成工作任务。从此之后,小马对自己父母就非常上心。

记得去年,张妈妈过生日,张巧都差点忘了,还是小马提醒她的,而且在她打电话祝妈妈生日快乐时,小马还抢过电话跟张妈妈送生日祝福。

还有一次,张巧无意间提及自己老爸睡眠不好,小马第二天就买了一些保健品,说是让张巧送给张爸爸。

“第二天他还一直问我,有没有给我爸爸讲是他送的。”张巧说。

随后,记者联系上了小马,对于张巧的说法,小马并不认可。他认为自己对张巧父母好,是因为张巧父母曾经帮助过他,所以逢年过节送礼物送祝福是应该的,他自己解读,这种行为只是对长辈的尊敬和知恩图报。

分手后给前任家人献殷勤  你如何解读

李宪 27岁 销售 男

我前女友就是这种,明明是她甩的我,仗着我妈以前很喜欢她,过年的时候还特意跑来看我妈妈,我妈还夸她懂事,其实我觉得真的很尴尬。

王晓雪 26岁 柜员 女

一个合格的前任就是不要互相打扰!我是无法接受分手了还跑来对我家人嘘寒问暖,会让我觉得很虚伪。

张琳莉 28岁 后勤管理 女

我的情况刚好相反,跟男友分手后,因为我父母对他印象不错,经常背着我联系他,希望撮合我们重归于好,每次都会让我很生气。

专家解读:分手后尊重彼此的生活

厢遇情感专家、重庆师范大学心理学教授周小燕:

像小张已经多次明确表明希望跟对方此后没有瓜葛,无论小马是出于何种目的,都应该尊重前任的想法,不要再介入对方的生活,对对方造成二次伤害。双方分手后无论是退回朋友的立场,还是互不往来,都应该尊重彼此的生活和选择,不要无端介入他人生活,避免让对方对你更加反感,甚至让矛盾再次升级。

都市热报-厢遇记者 龙玉玲 (受访者供图)

原标题:分手后,前男友改走丈母娘路线,逢年过节给妹子妈妈打电话送礼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