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消防蜀黍提醒:“秋老虎”来临,防火安全莫大意!
08-20 17:12:41 来源:重庆消防微信公众号

啥是“秋老虎”?

“秋老虎”在气象学上是指三伏出伏以后短期回热后的35℃以上的天气,一般发生在8月至9月之间,天气特征是早晚清凉、午后高温暴晒。每年秋老虎控制的时间有长有短,半个月至二个月不等,这种天气因连日晴朗、日射强烈,重新出现暑热天气,人们感到炎热难受。

1.jpg

重庆今年夏天一度被嘲笑入伏失败,甚至重庆市民还打出广告“欢迎大家到重庆避暑”。But,咱躲过了酷夏,却没有躲过“秋老虎”发威。

天气一热,相信大家又把各大防暑装备用上了,空调、电扇统统都安排上。这样一下来,每个家庭的用电量又增加啦,同时家中电路的负荷也在悄悄超载,一些隐患危险就这样出现了。重庆的消防蜀黍在此提醒,严防“秋老虎”发威“惹火”,科学用电是必要。

1、禁止超负荷用电

避免大功率电器同时使用,特别是在用电高峰时段,大容量用电设备须使用专用线路。移动式插座的连接线不宜过细,插座上的设备用量不宜太多。

2.jpg

2、注意给家用电器“降温”,控制电器的使用时间

高温天气会使家电工作时的热量难以散发,长时间过高的温度环境,会导致线路老化或是短路起火。

3.jpg

3、人走随手拔掉电源插头

长时间不用的电器,最好不要让插头留在电源插座上过夜。如果发现插座发黑,或插上插头时溅起火花的现象,一定要及时更换线路或插座。

4.jpg

4、注意尽可能远离可燃物

窗式空调器火灾蔓延的主要媒介是窗帘,尽量使窗帘避开空调器可降低夏季火灾的发生率;手机充电器建议不要直接放在沙发等可燃物上长时间通电;高温的电冰箱压缩机周围不易放置易燃物,以免时间一长引发自燃。同时还要避免因使用多个大功率家电而短路着火的现象。

5.jpg

原标题:“秋老虎”时节,防火安全莫大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