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这场招聘会专为退役军人举办 1247人达成就业意向
08-20 15:59:2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20)日上午,2019年重庆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活动周启动仪式暨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在重庆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举行。本次活动周时间为2019年8月20日至31日,持续12天。将先后开展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论坛、重庆军转律师服务“五军”主题沙龙、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大讲堂、创业孵化园区考察、网络招聘会等活动,为广大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就业创业服务。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当天的专场招聘会共组织企业220家,其中综合类117家,房地产11家,制造业20家,科技互联网19家,国企类13家,医疗类21家,教育类19家。岗位总量7048个,其中综合类企业的岗位约占45%,制造业企业岗位约占20%,教育类企业岗位约占18%,医疗类企业的岗位约占7%,房地产和科技互联网类企业岗位约占10%。

包括重庆工程学院、重庆工商大学、重庆工贸职业技术学院、重庆能源职业学院、重庆市公共卫生学校、重庆市卫生技工学校、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大学城医院等重点企业,共4500余名退役军人(包含今年即将转业的退役士兵1200余人)参加专场招聘活动。

“我们对招收退役军人情有独钟。”重庆能源职业学院人力资源处负责人刘胜明说,学校每年都会招聘部分退役军人,这次招聘会提供了辅导员、管理干事、任课教师等20个岗位,将招聘40余人,年薪大约在7至10万元。“今天一上午,我们就收到了20余份简历,都非常符合我们的要求。”刘胜明说,退役军人经过部队的锻炼和培养,政治觉悟高、身体素质好、组织纪律严,再加上不少人还具有一定的专业技能,因此颇受用人企业青睐。

据了解,当天招聘会共有1247人与用工企业达成初步就业意向。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将进一步落实好就业创业服务政策,搭建好就业创业平台,开展好一系列技能培训、专场招聘等相关活动,努力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浓厚氛围。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