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白领女偶遇“高富帅” 却掉进危险的“杀猪盘”
08-20 15:36:11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2019年上半年的一天,一个叫陈娟的年轻女人,急匆匆地找到了渝中区警方,声称自己被人骗了!原来,去年年底的时候,陈娟在手机交友APP上,认识了一个叫张亮的男人,两人聊得比较投缘,还相互交换了照片。张亮英俊帅气,开豪车,住别墅,事业有成。而当时的陈娟,刚刚失恋,情绪非常低落,张亮的突然出现,让她眼前一亮。

接下来的日子,张亮每天都会给陈娟打好几通电话问候,微信上两人更是无话不谈,虽然陈娟对张亮越来越有好感,但她毕竟是名牌大学毕业,又是企业高管,对网恋仍保持着理智,直到张亮坦诚了自己的一段经历后,陈娟才彻底放下了心中的戒备。陈娟这个外表光鲜内心孤独,正处于情感空窗期的女人,面对张亮这样一个善解人意、条件优越的男人,很快就坠入了情网。就在陈娟以为找到了终身依靠时,男友告诉她,自己找到了一个赌博网站的漏洞,可以带陈娟操作挣钱。

第一次跟着张亮赌博,就赚了100多元,陈娟动了心,随后,张亮让陈娟,又在赌博平台上充值并下注了1000元,结果又赚了,尝到了两次甜头,陈娟对男友的“神操作”已经深信不疑,在赌博网站上的投入,也越来愈多,把自己多年的积蓄,都投入了进去。后来,在张亮的指示下,陈娟先后用APP贷款来的钱,给赌博网站提供的五张银行卡中,累计转账20多万元,终于有一天,陈娟发现,自己投入的所有钱突然间全输了,惊恐之余,她赶紧联系张亮,但张亮告诉她,自己这次也输了很多,还给陈娟看了账户的截图。意识到被骗了,陈娟随即报了警。

让单身女性人财两空的骗局

如何布下的迷魂阵?

把受害人叫“猪”,把交友工具叫“猪槽”,把聊天叫“猪饲料”,把获取信任的过程叫“养猪”,把诈骗叫“杀猪”,这就是被称为“杀猪盘”的新型网络诈骗方式。2017年,“杀猪盘”骗局出现,2018年开始泛滥,诈骗目标主要是单身女性。据统计,在“杀猪盘”骗局的肆虐下,全国已有近千名受害者,被骗取钱财近3亿,而这个数据还在不断上升。

此类诈骗手法是嫌疑人通过相关社交软件,寻找离异或者单身女子,利用网上下载的“帅”照片获取好感,建立联系后以不常用软件为由添加受害人微信,随后用假头像假实名认证假朋友圈信息将自己包装成成功人士,套取受害人情感、家族和经济情况后,诱导其投资,故意透露出有事业可以做规划,自己投资了几年,盈利丰富。勾起受害人好奇心后,建议对方充几百带着试玩几次,因为对受害人说了有漏洞,所以每次都盈利小赚。随后业务员继续指导下注。直到受害人大额资金进入该诈骗团伙公司后,通过反向指导让受害将钱全部亏完,之后将其拉黑,俗称“杀猪”。

民警提醒,在婚恋网站找恋爱对像时一定要多方核实,争取多见面沟通了解,也可以让亲人朋友帮忙把关参考,不要沉浸在虚拟世界中谈情说爱,避免被骗色骗财。在恋网中,凡涉及钱财支出的情况,要小心谨慎。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陈霆 李旭

原标题:单身女落入网恋 没想却是“杀猪盘”陷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