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逛逛老街,沏壶老茶…来这个古镇,巴渝风情入眼入心
08-20 15:02:49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重庆消息,江津位于重庆西南部,其历史文化悠久,流传着众多历史典故,其中被誉为“津西明珠”的石蟆镇就名列重庆市十大历史文化名镇,因古镇老街一块形如蛤蟆的巨石而得名。石蟆古镇拥有自己独特的山水风光、建筑风貌、风俗民情。依山而建、遇水而居的建筑布局,穿斗式木构架的建筑选材,尽显巴渝地区特有的建筑风格与深厚的文化底蕴。

徜徉在清源宫周围,漫步在古榕树下,置身于中坝岛中,闲逛在稿子老街、羊石老街里,在这些承载石蟆古镇历史记忆的地方,采撷缕缕巴渝风情。

时光荏苒

时光荏苒

时光留下的痕迹,百年过去,什么都没有变,花儿没黄,唯有人老了。

悠闲惬意

悠闲惬意

一壶老茶,一副长牌,巴适的古镇生活你羡慕不来。

古宅旧灶

古宅旧灶

老旧的灶房,佝偻的身影,仿佛闻见了曾经的芳香。

快乐童年

快乐童年

嬉戏打闹,怀揣着梦想的孩子们,在童话里,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奇迹。

古木参天

古木参天

门前的龙眼树二百岁了,绵延的树干,倔强的伸张,如绿的画布,把过去的酸甜苦辣记载到摇曳的枝叶中。

甜蔗挺立

甜蔗挺立

挺拔、整齐的甘蔗林,如同等待检阅的士兵。微风吹过,叶影婆娑,沙沙作响,像贝多芬醉人的乐章。一双双劳作而布满伤痕的手,留下的是甘甜和清香。

质朴敦厚

质朴敦厚

甘蔗地中的你,如同一棵老树,一间老屋,一架老水车,年迈、寂寥,仍在以自己的方式,滋养着这片土地。

古院遗风

古院遗风

不知年岁的院坝,好似慈爱宽容的母亲,袒露自己的胸怀,接纳着阳光雨露和丰收,还有雪月风花,喜怒哀愁。

旧宅新绿

旧宅新绿

百年老屋,怀念旧时光。

沉毅雄健

沉毅雄健

老宅门,是一道坚毅的关隘,阻挡外界纷扰,让心灵宁静,是一本无字的书,写满家园情怀,让乡愁永驻。

曲径通幽

曲径通幽

老街,还是那条老街,那双褪色的帆布鞋。

清源明净

清源明净

淳朴的愿望,心中的净土。

檐角风铃

檐角风铃

风吹铃动,悦耳清脆。

静享时光

静享时光

时光清浅,悄然如梦,丝丝银发,排满额头,你有思绪,我有余生。

古朴牌楼

古朴牌楼

鸿门宴,三英战吕布,烽火戏诸侯……遥想当年,川主神殿铸传奇,清源宫名扬四海。

沉雄古逸

沉雄古逸

红墙,绿瓦,浮雕,板石,神殿,楼阁……五百年的遗迹,传递着古老而悠远的乡音。

图文/綦波

原标题:津西明珠之石蟆古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