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车辆被扣车主要缴停车费 这钱该不该收?
08-20 08:42:42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巴南区几名摩托车车主的车辆离奇失踪,几番寻找后,他们终于得知了车辆的下落,然而去取车时,却莫名其妙地被要求缴纳一笔停车费。这样一笔费用究竟该不该缴纳呢?

8月16日这天,巴南区屏都小区的颜先生,把摩托车停靠在小区单元楼的门口,可一眨眼的功夫,摩托车不见了。

同时不见的还有另外十来辆摩托车。车主们随即报警,警方查证后,让他们联系巴南区花溪街道办事处。

原来,这些摩托车乱停乱放,被执法人员拖移暂扣,今天上午,车主们赶到花溪街道办事处安监办。安监办收集了相关信息后,给车主们分别出具了取车证明,然后让车主到一个地方自行取车。这一处停车场大门紧锁,生人勿进。车主们取回车辆时,被车场的工作人员收取了120元的停车费。

那么,这家停车场又是什么来头,收费为何没有票据呢?工作人员拒绝记者进入,让第1眼-630记者有事去找花溪街道办事处。

花溪街道办事处安监办是这次行政执法的主体。他们表示,这些摩托车占据了消防通道,依照相关法规,他们开展了行政执法。

按照我国行政强制法的规定,因查封、扣押发生的保管费用,由行政机关承担。也就是说,这笔停车费应该由安监办承担。停车费不应该转嫁到被执法对象身上。对于记者的说法,安监办也表示认同。

整治乱停车是一件好事,但这个停车费就叫人费解了,第1眼-630记者注意到,即便是以盈利为目的的停车标准,按照政府指导价格,一辆摩托车24小时的停车费,也不会超过10元。而事实上,这家存放扣押车辆的车场,每日的停车费用高达30元。这样的价格,又是参照什么标准制定的呢?

花溪街道办事处安监办表示,停车场不应该收取这笔停车费,已经缴纳了费用的车主,可以向停车场要求退还这笔费用。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王侃 刘阿宇

原标题:车辆被扣车主要缴停车费 这钱该不该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