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夜晚这个山洞冒出滚滚白烟 难住消防员
08-19 21:11:22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前几天的一个晚上,沙坪坝堆金村公路旁,一个铁门关闭的山洞里,突然冒出滚滚白烟,发出呛人的臭鸡蛋气味,有人报了警。

双碑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当晚也接到了报警信息,据了解,上了锁的铁门后面,是一个很深的防空洞。

在情况还不清楚前,街道派人现场值守,避免周边群众靠近发生危险。街道工作人员打了119报警。

经过联系,人防办一位工作人员来到现场,他说,这个防空洞长期空置,现在大量的白色浓烟,可能与里面喷洒过消毒水有关。

沙区消防救援井口中队徐信中队长凭经验判断,喷洒消毒水不一定能形成大量呛人浓烟,从味道上分析,应该有大量硫化物在燃烧。情况不明,不能冒然开门进入洞内。

如果里面是某种危化物品,突然把门打开,会有大量新鲜空气涌入,引发更猛烈的燃烧。消防救援人员立即对现场进行警戒,对群众进行疏散。

这个时候,人防办工作人员核实到了准确信息,这处防空洞有350米,中间还有分叉。

洞内有九盆硫磺,发出臭鸡蛋气味的浓烟,是硫磺燃烧散发出的有毒气体二氧化硫。有人准备在人防工程内种蘑菇,于是使用硫磺对人防工程进行消毒,造成了大量的烟雾。

二氧化硫气体少量吸入只是恶臭难闻,如果大量吸入则会对人体呼吸道、肺部造成灼伤,引发危险。这种气体与水反应还会生成亚硫酸,具有一定腐蚀性。

消防人员先打开了防空洞的排气扇通风透气,再拉着救生照明线进入防空洞内,将几盆燃烧的硫磺全部熄灭,并从洞中移除。

另据了解,人防工程闲置时可以有效利用,种蘑菇经过允许也是可以的。不过,这次相关人员燃烧硫磺消毒洞穴时用量过大,又没有对洞口进行有效封闭,造成烟雾外泄惊扰当地居民,其行为有失妥当。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王焱宇 王安礼

原标题:夜晚这个山洞冒出滚滚白烟 难住消防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